光大期货:盘面上冲乏力 黄金下方空间仍存

2022-09-26 07:51:26 新浪网 

今日观点:盘面上冲乏力,黄金下方空间仍存

聊聊上周市场走势,美黄金连下跌1.95%至1651.70美元/盎司,沪金2212上涨1.05%至387.64元/克。

上周四凌晨美联储在9月议息会议上宣布加息7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升至3.00%-3.25%区间,利率水平升至2008年以来新高。最新的点阵图显示,2023、2024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分别为4.6%、3.9%,显著高于6月预期的3.8%、3.4%,并预计2024年才开始降息。可以设想的是,四季度美联储加息节奏会放缓,但仍有两次加息,同时美CPI一定处于下跌通道,一涨一跌使得美实际利率趋势向上的预期并未改变,也在根本上制约着金价走势。另外,市场预期美国即将陷入衰退,如果“成真”,则意味着通胀预期可能迅速转为通缩预期,在这个阶段里如果金融市场出现动荡,同样对黄金不利。(资料来源:WIND,光大期货研究所)

撰稿:吴爱华

从业资格:F3074355

投资咨询资格:Z0017696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