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大幅下跌,橡胶市场回落调整

2022-09-26 18:00:51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308合约开盘在755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58日元。铂金2308合约开盘在383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83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113.15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黄金市场,在FOMC最新声明中美联储强势的鹰派姿态,以及英国央行加息的背景下,美国长期利率大幅上升使得黄金价格急速下跌。另外外汇市场上由于日本政府的介入,美元兑日元汇率大幅震荡后下跌至143日元,东京黄金价格主力合约在汇率以及黄金价格本身的双重压力下,大幅下跌7630日元一线附近收盘。周末日本市场休市,但由于大阪交易所新设的节假日交易开市,东京黄金市场在美长期利率上升的背景下大幅下跌。美联储公布的最新FOMC声明中呈现出更为强势的鹰派姿态,加上英国央行加息,市场对于经济衰退的担忧重燃。债券市场上,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急速上升至3.829%,为2010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基保持在-50bp以上的水平,预示经济衰退的危险进一步增强。NY黄金市场上,在美长期利率走高的压力下,主力合约下跌至1650美元一线附近收盘。

  东京市场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在日本政府介入的背景下大幅波动,最后回落至143日元一线后,给东京黄金价格增加了压力。加上NY黄金价格大幅下跌,东京主力合约一度跌破7600日元整数位一线后小幅反弹收盘。由于美联储进一步加速金融紧缩政策,黄金市场在整体压力沉重的行情走势下,建议暂时离场观望。

  9月22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306月合约和上海22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21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302合约开盘在223.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3日元。TSR2303合约开盘在188.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43.529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橡胶市场,虽然上海市场延续上周开始的坚挺走势,但在东京市场连续上涨后的了结压力,以及世界经济衰退带来的需求减少预期的利空下,主力合约一度下跌之218日元的近期低点。之后在美元兑日元汇率回升,以及上海市场站稳13000元大关的支撑下反弹至223日元线收盘。大版交易所首度开启节假日交易,市场整体流动性不高,但在上海市场延续近期良好走势的带动下,东京橡胶市场整体呈现较为抗跌的行情走势。上周四日本政府意外介入外汇市场,干预日元利率导致美元兑日元汇率一度下跌至140日元一线,造成周四晚盘东京橡胶价格大幅回落。之后加上金融市场整体避险氛围加重以及原油价格的大幅下跌等利空,包括现货价格在内,橡胶市场整体依旧未能全面走出弱势行情。另一方面上海市场和日本国内商业库存都处于较低的水平,库存连续下降后市可能成为支撑橡胶整体价格的主要利多材料。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9月1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为3915吨,较上一期减少67吨。

  现货方面,9月23日3号烟片9月期FOB价格在58.8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31泰铢。20号标胶9月期FOB价格在51.52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24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6.4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14泰铢。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在站上中期基准线后,一目均衡表呈现出较为有力的利多信号。另一方面,东京橡胶市场整体持仓在价格日盘价格上涨的带动下小幅回升至10000手以上水平,显示有部分做多势力开始新建仓入市。交易策略上建议逢低买进,轻仓做多尝试。

  9月22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302月合约和上海23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84.9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