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下跌,美元兑日元汇率稳大幅波动

2022-09-26 18:01:34 和讯投稿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43.529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32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外汇市场,在日本央行维持宽松政策,日本政府干预日元汇率以及之后英国央行加息0.5%等一系列的经济事件背景下,美元兑日元汇率上下大幅波动之后,最后还是回到143日元一线附近收盘。由于23日日本节假日休市,前一天的日本央行金融政策决定会议倍受市场关注。在世界各国央行纷纷启动积极金融紧缩计划来应对通货膨胀,只有日本央行还在延续宽松政策,这就是的日元汇率在基本面上处于弱势,美元兑日元汇率周四日盘中再度上升至145日元一线以上水平。就在大家开始关注黑田总裁的记者招待会同时,传出日本财务省在公开市场上抛售美元,买进日元干预市场,时隔美元兑日元汇率一度下跌至140日元一线。在时隔24年后日本政府介入汇市,但和1998年不同的是本次介入没有美国政府的配合属于单独介入,由于日元基本面未能改变,市场在经过了起初的大幅下跌后开始逐渐反弹。结合之后英国央行升息0.5%的利空材料,日元汇率再次走低至143日元一线附近收盘。另外上周末欧美市场上关于各国加速升息以及美联储强势的鹰派姿态导致世界经济衰退的担忧重燃,欧美股市大幅下跌的同时,美国长期汇率急速上升进一步给日元贬值带来了压力。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围绕日本政府介入汇市前后大幅波动,但在周末收盘时再度来到9月份FOMC声明公布前的水平。在市场逐渐消化了短期强弱材料后,作为中长期影响汇率主要因素的日美利率依旧存在,美元兑日元汇率再度尝试145日元一线阻力的可能性很高。交易策略上建议中长期逢低买进。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6779.4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74.4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212合约开盘在2642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610日元。

  上周四的东京证券市场,受欧美股市大幅下跌的影响以主力股为中心呈现风险回避的回落行情。日经平均指数下跌150日元,最后收盘在27100日元一线附近。前一天的美股市场上,凌晨公布的最新FOMC结果显示,美联储加息0.75%。虽然市场对于该加息幅度已经有所预期,但是受之后各成员的年底利率预期以及美联储加速紧缩政策姿态的影响,NY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纷纷大幅下跌。东京市场早盘上开始也呈现大范围的抛售行情,日经平均指数一度呈现跌破27000日元整数位一线的场面。但之后由于日本央行银在其金融政策决定会议上公布将维持现状,外汇市场上日元进一步贬值,帮助出口类股票为中呈现一定的回购行情。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英国政府发布了自1972年以来最大的减税政策。由于这可能导致通货膨胀进一步加剧,欧洲股市连续大幅下跌。而NY市场上美国长期利率来到了201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造成大面积的投资者情绪恶化。在强大的抛售压力下,NY道琼斯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跌幅接近500美元,跌破30000美元大关后收低在29500美元一线。受此影响,日经指数期货晚盘也继续走低至26400日元一线收盘。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在向下穿过云层的同时,也来到27000整数位一线以下水平收盘。从一目均衡表上来看,呈现较为强势的做空信号。但考虑到此前也有下探后小幅振荡反弹的走势,后市关注前期低点26000日元一线的支撑。交易策略上建议空单继续持有。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