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试错交易:焦煤继续走强 跟随周期多头趋势

2022-09-28 07:53:18 新浪网 

市场简评

今日商品市场多空分化,涨跌参半,股指期货联动走强,四大股指呈现小幅上涨。其中1000股指期货涨幅最大,在多日下跌的背景下,今日触底反弹。今日涨势做好的是黑色板块,原料端成材端集体上涨,尾盘双焦(焦煤焦炭)纷纷涨近3%。油脂方面,今日三大油脂继续维持昨日下跌趋势,棕榈油创近三个月新低。

今日市场涨跌参半,并未延续隔日一边倒的形式。绝大多数品种维持昨日趋势运行,交易方面更多是就品种而论。最后提示下临近国庆小长假最后一周,市场波动较为剧烈,交易者们要把风险控制放在首位。

商品指数——评点大势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震荡中的震荡

【策略】选择观望策略

【分析】

今日文华指数出现弱势上涨,隔夜指数出现大幅上涨,后半夜承压回落。早盘延续下行状态,价格也随着跌势达到日内新低,午后出现V型反转并加速上涨。近两个月指数维持均衡区间内运行,价格形成有效的上涨或下跌。如果指数宽幅区间整理,选择观望会更好。

沪锡——涨幅第一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震荡中的上涨

【策略】选择观望策略

【分析】

今日沪锡呈现强势上涨,涨幅超5%。隔夜沪锡出现高开拉升走强状态,早盘承压回落,午后加速上行,临近尾盘多头发力,价格得到有力的提振。回顾近一个月的行情走势,沪锡三轮强势上涨,中间有一段维持很久的区间震荡。今日价格进一步走高,未形成有效突破,短期观望对待。

焦煤——涨幅延续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中的上涨

【策略】选择周期跟随多头趋势

【分析】

今日焦煤延续上涨趋势,截至收盘涨幅近3%。日内多空博弈强度大,隔夜焦煤出现大幅拉升上涨,早盘上涨动力有限,出现承压回落,午后多头更为强烈涨势进一步扩大。焦煤七月底形成新低后,价格一直处于宽幅区间运行,区间为【1800,2085】,进入九月份后,多头再次强势回归,形成七连阳成功突破了均衡区间上沿2085重要位置。今日价格继续走强,日内与周期形成共振,选择跟随周期多头趋势。

液化气——跌幅第二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下跌中的下跌

【策略】选择周期跟随空头趋势

【分析】

今日液化气继续强势下跌,跌幅超3%。隔夜液化气小幅上涨后半夜价格承压出现大幅回调。早盘空头再次发力,价格进一步下滑,午后触底反弹。八月液化气形成新低后,出现阶段性上涨,本轮上涨延续至八月底,进入九月份液化气承压下跌。今日价格继续走低,形成日内与周期共振,选择小周期跟随空头趋势。

棉花——跌势增强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下跌中的下跌

【策略】选择跟随周期空头趋势

【分析】

今日棉花继续维持强势下跌,在价格连续两周下跌后,本周受到市场联动走弱的影响,棉花呈现小周期偏空状态。日内棉花可谓是大起大落,早盘跳空低开,盘中V型反转午后低位整理运行至尾盘。目前把棉花价格走势定性为下跌中的下跌。今日价格继续形成突破,并创近一个月新低,选择跟随周期空头趋势。

棕榈油——热点聚焦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下跌中的下跌

【策略】选择周期跟随空头趋势

【分析】

今日棕榈油继续强势下跌,跌幅超2%。隔夜开盘棕榈油小幅上涨,后半夜承压回落并出现价格跳水。早盘空头更为强势,价格进一步下滑。午后跌势有所缓解呈现弱势反弹,日内走势形成V字形状。七月棕榈油形成新低后,一直维持在低位宽幅整理,经过数轮的上下洗牌,价格未呈现明显的上涨或下跌趋势,目前棕榈在中下轨之间徘徊,今日价格再次有效跌破下轨重要支撑,构成日内与周期价差共振,选择周期跟随空头趋势。

生猪——热点聚焦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下跌-上涨

【策略】选择观望策略

【分析】

今日生猪触底反弹,盘中出现强势上涨,在价格已经连续两周下跌趋势后,本周受到市场联动走弱的影响,生猪价格进一步走弱。日内猪价波动幅度强烈,早盘生猪平开低位整理,盘中多头发力价格得到提振,午后二次拉升,尾盘涨至日内最高点。目前把生猪价格走势定性为下跌中的上涨。近两个月生猪价格走出“M”双顶,形成双肩顶形态,价格受到压制。当下生猪处于低位整理,并未延续之前下跌趋势,短期选择观望。

更多品种策略欢迎进入每日复盘直播间!

【策略交易部直播间】直播时间调整,即日起,周一至周四,晚19:30-20:10每日复盘直播,周五晚19:30云课堂直播(目前已更新到94期,持续更中)

直播间微信号:18610141527

蒋梦君 交易咨询证号:Z0013889

王 君 交易咨询证号:Z0013698

1.中粮期货有限公司拥有本报告的版权和其他相关的知识产权。未经中粮期货限公司许可,任何单位或个人都不得以任何方式修改本报告的部分或者全部内容。如引用、转载、刊发需要注明出处为中粮期货有限公司。违反前述要求的,本公司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

2.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交易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3.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4.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中粮期货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