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原油早报】上海中期期货:担忧飓风影响原油产量,油价反弹

2022-09-28 08:28:44 和讯投稿 

  隔夜原油主力合约期价震荡上行。主因飓风伊恩将对墨西哥湾原油产量影响,叠加美元汇率升势暂缓,原油期货反弹。供应方面,OPEC+决定10月减产10万桶/日。美国原油产量在截止9月16日当周录得1210万桶/日,与上周持平。原油产量维持低增速。需求方面,在高通胀压力下,市场对于美联储大幅加息的预期仍存,经济衰退忧虑持续,原油需求端承压。国内主营炼厂在截至9月15日当周平均开工负荷为73.74%,较8月底上涨2.56%。9月下旬燕山石化2#常减压装置仍处检修期内,呼和浩特石化将恢复正常生产,预计国内主营炼厂平均开工负荷将延续涨势。山东地炼一次常减压装置在截至9月21日当周平均开工负荷60.54%,较上周下滑0.21%。由于永鑫、海科化工、科力达进入整合期,其他炼厂负荷或保持稳定。预计山东地炼一次常减压开工负荷或有下滑。整体来看,目前原油市场需求端的变化为影响市场心态的主要因素,但由于供应偏紧的状态持续,操作上建议在密切关注俄乌局势和美联储加息动向的同时,以波段交易为主。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