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期货早报】新湖期货-双焦-9月30日

2022-09-30 08:13:40 和讯投稿 

  焦炭:昨日焦炭冲高回落,即便钢联螺纹表需略高于预期,但市场前几日对于需求交易相对充分,加上节前避险,日盘冲高回落,夜盘政府发言将放宽部分城市房贷利率下限,情绪上利多,盘面高开后弱震荡。基本面来看,刚性供需偏紧延续,但多数钢厂补库完成,采购需求环比下滑,在刚性矛盾并非特别突出下,首轮提涨趋于僵持。短线成材产量预计维持相对高位,焦炭偏紧延续,但现货节前难以落地,盘面成材利润仍偏低,且钢厂存减产预期,焦炭上行空间受压制,预计强震荡运行。短期矛盾有限,节后继续关注需求情况与行政限产是否出台。 焦煤:昨日焦煤冲高回落夜盘高开后弱震荡,主要在于螺纹表需即便略超预期,但市场对节前补库已经交易的相对充分且节前存在避险需求,夜盘受房贷利率下限打开利好刺激下高开后弱震荡。基本面来看焦煤供给收缩,但煤矿反馈节中影响有限,蒙煤进口结构仍差,不过通关冲上700车。需求短期预计小幅下滑,但力度暂有限。下游进一步减产前,供需偏紧暂难改变。整体看焦煤现货驱动稳中偏强,上方空间仍受限。盘面预计高位震荡运行,节前矛盾小,节后关注终端表需是否超季节性与行政限产力度。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