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继续走高,橡胶市场小幅振荡

2022-09-30 17:36:17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308合约开盘在769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75日元。铂金2308合约开盘在391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6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111.81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由于美国长期利率再次上涨,黄金价格受到较大的抛空压力,未能延续前一天的反弹走势。同时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也小幅升高至144.5日元附近,综合作用下东京主力合约继续上升至7700日元以上水平收盘。在经过前一天英国央行购入国债,带动美国长期利率回落之后,由于昨天公布的经济指标显示通货膨胀压力依旧严重,各国央行的积极紧缩政策导致世界经济进入衰退的可能性进一步升高。浓厚的风险回避氛围中美国长期利率再度上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5.4个基点(bp),来到3.761%附近收盘。同时2年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逆差也扩大至-42.1bp。

  东京市场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在美国长期利率反弹的背景下小幅回升至144.5日元一线后,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一定支撑,虽然NY黄金价格呈现上方压力较重的走势,但东京主力合约还是重新站上了7700日元一线以上水平收盘。交易策略上建议轻仓做多尝试。

  9月29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306月合约和上海22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31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303合约开盘在226.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1日元。TSR2303合约开盘在188.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44.417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上海市场下周进入节假日休市之前,市场缺乏进一步的利好消息,在一进一退之后进入短期窄幅震荡走势。东京主力合约依旧在230日元一线观测到较强的短期获利了结压力,日盘几度尝试不果后小幅收低在前一天收盘价的227日元一线。强台风“奥鹿”带来的强降雨天气继续影响着泰国等主要橡胶产地国,后市关注有关受灾报道。另一方面,中国国家总理李克强28日继续在全国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加大刺激力度,尾盘有消息传出各主要银行已经为基础建设提供3000亿元资金用于基础建设。在政策利好的背景下,上海橡胶市场主力合约保持13000元一线支撑后,盘中也能看到有向上尝试突破的动作。另一方面,受北溪天然气管道遭到破坏报道以及美国飓风灾害的影响,国际原油价格开始反弹,也从侧面支撑了橡胶价格的走势。日本国内商业库存处于较低的水平,今年过9月份交割之后月底出货将继续压低库存,也可能成为后市橡胶价格反弹的一大因素。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9月1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为3915吨,较上一期减少67吨。

  现货方面,9月29日3号烟片9月期FOB价格在60.06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12泰铢。20号标胶9月期FOB价格在52.4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69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持平。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破位上行之后,再次回落至短期转换线所在的227日元一线水平。虽然一目均衡表上显示短期利多信号,但在较厚的云层的阻挡下,完全摆脱今年3月以来的下行趋势还需要一段时间。东京橡胶市场整体持仓在9月合约掉月之后有所减仓,后市关注价格是否会进入云层。交易策略上建议维持逢低买进思路,轻仓做多尝试。

  9月29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302月合约和上海23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63.8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