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低位震荡,橡胶市场大幅回落

2022-10-12 17:34:05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308合约开盘在778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6日元。铂金2308合约开盘在400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4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113.33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英国国债危机可能重燃的担忧中,美长期利率继续走高,压迫黄金价格在低位小幅盘整。美元汇率整体延续坚挺的走势帮助东京主力合约维持住7700日元一线的支撑,最后收低在7780日元附近。市场在消化了上周末美国就业统计数据之后,本周即将出炉美国最新的通胀指标。黄金价格在本周伊始大幅下跌后,昨天早盘呈现一定的空单回补走势,东京主力合约一度反弹至7850日元附近的日内高点。但之后由于英国央行总裁贝利表示在本月4日回购国债计划结束之后将不会再有后续的动作,导致市场上对于英国国债危机的担忧再度升高。金融市场整体在避险情绪的笼罩下,债券市场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上涨12个基点(bp)至4.006%一线,迫近前期高点的4.019%。NY黄金主力合约尾盘在长期利率上涨的压力下回吐部分涨幅后,收盘在1680美元附近。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低位震荡,橡胶市场大幅回落

  东京市场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在美国长期利率上升的背景下继续上涨至145日元后半程,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一定支撑,结合NY黄金价格筑底的行情东京主力合约站稳7700日元一线后,继续中长期的上行趋势。交易策略上建议逢低做多。

  10月11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306月合约和上海22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21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303合约开盘在229.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9日元。TSR2304合约开盘在19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45.89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上海橡胶市场回落以及短期获利了结压力作用下,主力合约大幅回落至230日元整数位一线收盘。上周在泰国主要产地的洪水灾害带来的利多因素支撑下,东京橡胶市场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而上海市场周一休市重开后高开低走,今年再度跌破13000元整数位一线支撑,呈现短期较弱的走势。市场聚焦本周末即将举行的中共第20届全国代表大会,市场呈现较强的风险回避氛围,主导了橡胶市场的回落调整行情。泰国洪水灾害继续对主要产区的割胶以及物流运输产生影响。而本周后半程泰国全境依旧会有断断续续的降雨天气,而超过38处河流水位超过警戒线。短期对于橡胶供应的担忧还将继续支撑橡胶价格的上升趋势。另一方面,上周末美国公布9月份就业统计数据后美元兑日元汇率再度来到145日元一线以上水平,加上OPEC各加盟国就石油减产达成一致,原油价格大幅上涨为商品价格整体走势提供利好。日本国内商业库存小幅增加但依旧处于较低的水平,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9月3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为4381吨,较上一期增加182吨。

  现货方面,10月11日3号烟片10月期FOB价格在62.26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28泰铢。20号标胶10月期FOB价格在53.8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35泰铢。USS现货价格在50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持平。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低位震荡,橡胶市场大幅回落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保持7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之后大幅回落调整。一目均衡表来看,在价格实体进入云层后遭遇上限240日元一线的阻力,短期进入云层中的宽幅振荡的可能性较大。东京橡胶市场整体持仓保持不变,显示在前期多单获利了结的同时也有逢低做多资金进场。但由于云层较厚,后市想要突破云层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交易策略上建议维持做多思路。

  10月11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302月合约和上海23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12.1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