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连续走低,美元兑日元汇率继续上涨

2022-10-12 17:36:39 和讯投稿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45.89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07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英国央行总裁表示不会继续购买国债的影响下,美国长期利率走高带动美元汇率整体上扬。市场在消化了上周末美国官方就业统计公布后,本以为在本月13日公布9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之前,金融市场整体将呈现缺乏方向感的横盘整体行情,但昨天英国央行总裁关于不会继续购入国债的发言却加剧了市场上的避险情绪。由于此前因为英国新政府的大型减税政策导致英国国债遭到大幅抛售。之后英国央行紧急购买国债来安抚市场平,而该购入计划将在周末的14日结束。但处于债券市场依旧存在不稳定因素,在部分认为英国央行可能会延长购买计划的预期落空后,国债价格再度大幅下跌。另一方面,美元作为避险货币的需求再度升高,兑日元汇率也小幅走高至145日元后半程,超过了此前日本政府介入干预时的水平。有市场分析认为,日本政府的初衷并不是想通过干预市场来压低日元兑美元汇率,而是在于抑制过度的投机交易。前一天芝加哥银行总裁埃文斯表示,2023年政策利率将维持在4.5%左右水平,中长期美元升值的趋势将不会改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连续走低,美元兑日元汇率继续上涨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站上之此前价格区间的上线145日元一线后,呈现向上尝试突破的走势。市场对于日本政府可能再度出手干预汇率的警惕感依旧没有消除,预计在美国关键通胀指标公布之前市场出现单边行情的可能性不大。而作为中长期影响汇率主要因素的日美利率依旧存在,交易策略上建议中长期逢低买进。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6353.2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8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212合约开盘在2635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8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休市重开后在英国国债危机担忧重燃,市场整体避险氛围浓重的背景下,日经平均指数大幅下跌超过700日元,跌破27000日元整数位一线后收低在26400日元附近。前一天的美股市场上,受上周末美国就业统计的影响,NY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一延续继续下跌的走势。东京市场早盘在风险资产偏好走低的氛围中低开低走。加上亚洲股票市场整体走软,日经平均指数午后再度扩大了跌幅。上周末美国政府加强了对中国半导体出口的限制加速了半导体相关股的抛售,对东京市场整体形成打压。入欧美交易时间,美股市场在连续大幅下跌后呈现一定程度的技术性反弹的走势,在美国9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等重要通胀指标公布之前,市场整体以持仓调整行情为主,NY道琼斯指数小幅反弹至29300美元一线收盘。受此影响,日经指数期货晚盘止跌回升,最后收盘在26400日元一线。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连续走低,美元兑日元汇率继续上涨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在反弹至中期基准线27500日元一线附近后,遭遇到较大的阻力。结合市场上的利空消息再度回落至短期转换线27000日元整数位一线以下水平,形成二次探底的行情。一目均衡表上来做空信号依旧较强,短期在云层下线和转换线相重合的27000日元一线存在较大的做空压力,后市继续关注前期低点25800日元一线附近的支撑。交易策略上建议逢高抛空。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