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低位振荡,美元兑日元汇率继续上涨

2022-10-13 18:00:14 和讯投稿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46.77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55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美国即将公布9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之前,市场整体观望氛围较重。美元汇率在生产者物价指数高于市场预期以及9月份FOMC会议纪要等强弱材料的综合影响下,美元兑日元汇率来到146日元一线的近期高点后,尾盘在高位震荡收盘。晚盘公布的美国9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增幅超出市场预期,支撑了美元买进的行情。美元兑日元汇率在今天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的公布之前,保持稳步上涨的走势。另外在公布的9月份FOMC会议纪要中显示,有部分成员认为(升息)过少比过多代价更大的鹰派姿态,另一方面,也有一部分人主张为了减轻(经济衰退的)风险,有必要调整紧缩步伐。虽然声明整体上延续了较强的鹰派色彩,但并没有出现一边倒的情况,声明公布后,美元汇率小幅回落,而美元兑日元汇率在146日元后半程小幅振荡收盘。虽然走势上突破了上次的日本增幅介入汇市时的价位,市场对与再度干预的警戒感根深蒂固,但在日美间利率差扩大倾向的背景下,美元兑日元汇率继续稳步地向150日元一线上升。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站上之此前价格区间的上限后,呈现向逐步上涨的强势行情。由于市场对于日本政府可能再度出手干预汇率的警惕感依旧没有消除,预计在美国关键通胀指标公布之前市场出现单边行情的可能性不大。而作为中长期影响汇率主要因素的日美利率依旧存在,交易策略上建议中长期逢低买进。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6398.2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31.7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212合约开盘在2640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美国关键通胀指标公布之前缺乏明显的方向感,市场整体在观望氛围浓重的背景下,日经平均指数小幅振荡后收盘在前一天结算价附近。前一天的美股市场上,NY约道琼斯指数小幅反弹,但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并刷新了年初以来的新低。受此影响,东京市场早盘在半导体相关的高科技股票走软的带动下,逐渐走低。由于晚盘预定将公布美国9份FOMC会议记录外,时间点上也临近美国9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短期空单回补后,尾盘小幅反弹,日经平均指数在围绕前一天收盘价一线呈现一进一退行情走势。另一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上涨至146日元一线,再次来到24年来的日元贬值水平,出于对日本政府可能再度介入市场的担忧加重了市场上的观望氛围。入欧美交易时间,由于公布的美国9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增幅高于市场预期,在美联储进一步加速升息的担忧中,美股市场呈现连续下跌的走势,NY道琼斯指数小幅下跌至29200美元一线收盘。受此影响,日经指数期货晚盘在低位振荡,最后收盘在26300日元一线。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在反弹至中期基准线27500日元一线附近后,遭遇到较大的阻力。结合市场上的利空消息再度回落至短期转换线27000日元整数位一线以下水平,形成二次探底的行情。一目均衡表上来做空信号依旧较强,短期在云层下线和转换线相重合的27000日元一线存在较大的做空压力,后市继续关注前期低点25800日元一线附近的支撑。交易策略上建议逢高抛空。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