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一进一退,美元兑日元汇率宽幅震荡

2022-10-25 16:13:24 和讯投稿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48.86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9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上,在围绕日本政府介入汇市干预日元汇率的猜疑中,美元兑日元汇率在148日元一线附近宽幅震荡。上周末的纽约市场上,疑似日本政府进行了大规模的外汇干预,而根据周一公布的日本银行活期存款增减中财政部分的数据,推测本次介入动用资金的规模可能为5.5兆日元。受此影响美元对日元汇率在150日元一线附近遭遇到较强的压力。但另一方面,美联储升息的鹰派姿态和日本银行继续金融宽松的政策方向没有根本性的变化,日元延续贬值趋势延续的背景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低位也能观测到较为强烈的逢低做多势力。美元汇率方面,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成为近期主要的利好材料,但根据美联储明年的加息目标,有部分分析认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接近短期高点。后市关注本次FOMC上关于政策利率目标的内容、是否会在年内或明年年初达成。同时2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暂时停留在4.50%一线附近,尽管美联储近期维持鹰派姿态的可能性依旧较高,但在引发严重经济衰退之前,停止加息无疑是明智的选择。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站上150日元整数位一线后遭遇市场介入而大幅回落,后市可能进入145-150日元的区间振荡行情。由于景气市场对于美联储可能在11月FOMC上讨论是否缩小加息幅度的预期导致美元汇率的上涨势头有所放缓,加上日本政府出手干预汇率的背景下可能造成150日元一线成为近期上方的主要阻力价位。而只要作为中长期影响汇率主要因素的日美利率差依旧存在,交易策略上建议中长期逢低买进。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一进一退,美元兑日元汇率宽幅震荡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7113.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38.3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212合约开盘在2717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1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上周末美国股市大幅反弹的影响下,以高科技股为中心的强劲走势推动日经平均股指数一度反弹超过400日元后,尾盘在亚洲股市大幅走低的背景下回落至26900日元一线附近收盘。上周末的美股市场上,在美联储金融紧缩政策可能有所缓和的预期背景下,美国长期利率的上涨也暂告一段落。投资资金重新进入股市后,推动NY道琼斯指数上涨超过700美元。受此影响,东京市场早盘也是高开高走,一度来到27300日元附近的日内高点东京市场午后大幅回落至27000日元整数位一线以下水平收盘。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公布的美国10月份制造业和服务业综合PMI为47.3,低于市场预期,由于该指标已经连续4个月低于枯荣线50的水平,进一步明确了美国经济活动钝化的风险。对于可能出现的经济减速,市场上对于美联储将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增强,NY道琼斯指数连续上涨至31500美元一线附近收盘。受此影响,日经指数期货晚盘也重新站上27000日元整数位一线后小幅收高在27200日元一线附近。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一进一退,美元兑日元汇率宽幅震荡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晚盘回到27000日元整数位一线以上水平后,在中期基准线,前期高点以及云层下限所在的27100-27400日元的区间依旧存在较强的做空压力。在经过了美国通胀指标检验之后,市场短期呈现利空出尽的情形,后市围绕11月FOMC可能呈现一段时间的反弹调整走势。本周关注前期高点27300日元一线附近的阻力,交易策略上建议逢高抛空。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