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窄幅振荡,橡胶市场小幅反弹

2022-10-26 15:55:03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308合约开盘在784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9日元。铂金2308合约开盘在420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3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110.93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美国经济指标走弱,美国长期利率回落调整的背景下,黄金价格小幅反弹。同时由于外汇市场上在日本政府介入汇市的警惕感尚未消除,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走低,东京黄金主力合约在强弱材料交织中小幅收低在7850日元一线附近。晚盘公布的,美国9月份凯斯席勒全国房价指数较8月份下跌0.9%,显示因住房贷款利率上涨而导致的住宅需求减退。另外10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2.5,也较上月的107.8有所下降,并低于市场预期。出于对美国经济陷入经济衰退的担忧,市场关于美联储加速升息政策的长期化预期有所缓和,导致美国长期利率回落调整。债券市场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回落超过4%,收低在4.085%,2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回落到4.475%。NY黄金主力合约在长期利率回落的利好下,小幅反弹至1660美元附近收盘。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窄幅振荡,橡胶市场小幅反弹


  东京市场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在经过日本政府介入之后回到148日元一线后小幅振荡,对东京黄金价格的影响有限,同时黄金价格短期筑底,东京主力合约保持在7850日元一线附近等待新的材料出现。交易策略上建议离场观望。

  10月25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306月合约和上海22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95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304合约开盘在222.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5日元。TSR2304合约开盘在18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47.95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近月合约收高掉月,主力合约下腹反弹至220日元整数位一线以上后,收高在222日元一线附近。9月份中国海关统计显示橡胶进口较上月有明显增加,上海橡胶主力合约在前期低点的12200元一线的存在较为有力的支撑。产地国方面,东南亚近期的降雨天气影响产地割胶生产,现货市场价格近期逐步回暖,后市对于橡胶供应的担忧可能成为支撑东京橡胶价格的主要因素。东京10月合约最后在224.1日元掉月,最后交割数量为318手,合计1590吨。日本国内商业库存小幅增加但依旧处于较低的水平,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10月1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为4098吨,较上一期减少281吨。

  现货方面,10月25日3号烟片10月期FOB价格在62.4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65泰铢。20号标胶10月期FOB价格在51.62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31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8.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71泰铢。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窄幅振荡,橡胶市场小幅反弹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在连续下跌并突破了云层下限后,在短期空单回补的作用下回到220日元整数位一线收盘。一目均衡表来看,迟行线向下穿过价格实体,同时转换线向下跌破基准线,整体呈现中期较强的做空信号。但考虑到前期低点的218.8日元依旧可能成为短期支撑,不排除后市出现价格反弹的可能。短期目标在225日元,中期目标在229日元附近。东京橡胶市场整体持仓呈现减仓反弹,显示部分短期做空势力选择了结离场。交易策略上建议轻仓做多尝试。

  10月25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303月合约和上海23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93.1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