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走低,橡胶市场再度下跌

2022-10-27 17:58:43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310合约开盘在780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69日元。铂金2310合约开盘在429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2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109.54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由于晚盘公布的美国不动产市场指标低于市场预期,对于美联储可能减缓升息步伐的预期升温,在美国长期利率进一步下跌的背景下,黄金价格连续走高。而外汇市场上由于美元汇率整体走低,兑日元汇率下跌至147日元一线之后,使得东京黄金主力合约走低至7800日元整数位一线附近收盘。晚盘公布的美国9月份新建住宅销售数量低于市场预,显示美联储的金融紧缩政策已经对经济增长产生影响。虽然市场预计美联储会在11月份的FOMC上延续0.75%的加息幅度,但已经有分析支出,12月份的FOMC议息会议上的加息幅度可能减缓至0.5%。债券市场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跌破4%整数位一线后,最后收盘在4.011%,2年期国债收益率也下跌到4.425%。NY黄金主力合约在长期利率回落的利好下,小幅上涨至1670美元附近收盘。

  东京市场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在美国长期利率回落的影响下走低至147日元一线,对东京黄金价格的带来一定的压力,同时黄金价格反弹幅度有限,东京主力合约小幅回落后开始尝试7800日元整数位一线支撑。交易策略上建议离场观望。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走低,橡胶市场再度下跌

  10月26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308月合约和上海22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93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304合约开盘在216.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8日元。TSR2304合约开盘在18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46.08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10月合约掉月后,远月合约在做空压力下再度下跌,新晋主力4月合约跌破220日元整数位一线的支撑后,收低在219日元附近的日内低点。产地国方面,东南亚受前期降雨天气影响产地割胶生产,现货市场价格近期逐步回暖。对于橡胶供应的担忧支撑东京橡胶市场近月合约收高掉月之后,世界经济减速对于中长期橡胶需求的利空开始慢慢主导市场走向。日本国内商业库存小幅增加但依旧处于较低的水平,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10月1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为4098吨,较上一期减少281吨。

  现货方面,10月26日3号烟片10月期FOB价格在61.21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23泰铢。20号标胶10月期FOB价格在51.01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61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8.36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14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走低,橡胶市场再度下跌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在连续下跌并突破了云层下限后,以收盘价为基础跌破220整数位一线,后市目标在9月初创下的年内低点214日元一线附近。一目均衡表来看,迟行线向下穿过价格实体,同时转换线向下跌破基准线,整体呈现中期较强的做空信号。加上东京橡胶市场整体持仓呈现增仓下跌的趋势,显示做空势力依旧主导市场的走势。交易策略上建议轻仓做多尝试。

  10月26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303月合约和上海23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97.5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