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高位振荡,美元兑日元汇率连续下跌

2022-10-27 18:00:38 和讯投稿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46.08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76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上,在美国经济指标走低,长期利率大幅回落的背景下,美元兑日元汇率连续下跌至146日元一线后,在日内低点的146.3日元附近收盘。晚盘公布的美国9月份新建住宅销售户数为60万3000户,较上个月减少10.9%。债券市场上,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跌破4%一线关键价位,导致美元兑日元汇率连续下跌至146日元附近。受美国经济指标连续走弱的影响,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将在年底开始放缓加息步伐。但是,短期来看美联储似乎无法摆脱与通货膨胀的斗争,美元汇率的下跌调整行情恐怕也不会持续很长时间。联想到之前多位FOMC委员表示,经济增长受阻是抑制通货膨胀的代价。在确认通胀放缓之前,美元很可能保持兑世界主要货币强劲的走势。欧元兑美元汇率恢复到1.00美元以上水平。27日欧洲央行将举行理事会例行会议,预计会大幅加息0.75%,届时关注欧元汇率的走势。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高位振荡,美元兑日元汇率连续下跌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美联储减缓加息步伐的预期升温背景下连续下跌至146日元一线。由于景气市场对于美联储可能在11月FOMC上讨论是否缩小加息幅度的预期导致美元汇率的上涨势头有所放缓,加上日本政府出手干预汇率的背景下可能造成150日元一线成为近期上方的主要阻力价位。而只要作为中长期影响汇率主要因素的日美利率差依旧存在,交易策略上建议中长期逢低买进。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7407.2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4.6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212合约开盘在2744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美国股市保持良好走势的影响下,日经平均股指数延续前一天的上涨走势,小幅收高在27400日元附近。前一天的美股市场上,在美联储减缓金融紧缩步伐的预期抬头,以经济敏感股票和国防相关股为中心连续上涨。受此影响,东京市场早盘在空单回购和低位买进的支撑下,不断走高。金融市场整体风险投资偏好改善后,推动了东京股市的走高。另一方面,美国长期利率下跌推高高科技股的走势,但日经平均指数在27400日元一线附近感受到较强的做空压力。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由于接连公布的美国高科技企业业绩表现不佳,带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打出下跌超过2%。虽然加拿大央行的升息幅度不及预期,美国长期利率走低后对美股市场整体形成支撑。NY道琼斯指数一进一退之后在前一天收盘价31800美元一线附近结束了交易。受此影响,日经指数期货晚盘也在27400日元一线小幅振荡收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高位振荡,美元兑日元汇率连续下跌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晚盘回到27000日元整数位一线以上水平后,在中期基准线,前期高点以及云层下限所在的27100-27400日元的区间依旧存在较强的做空压力。在经过了美国通胀指标检验之后,市场短期呈现利空出尽的情形,后市围绕11月FOMC可能呈现一段时间的反弹调整走势。本周关注前期高点27300日元一线附近的阻力,交易策略上建议逢高抛空。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