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2035年起禁售燃油汽车 韩媒预计韩国电池制造商将获得更多机会

2022-10-31 16:27:13 TechWeb 

【TechWeb】10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立法机构与欧盟成员国,在上周已就2035年禁售燃油汽车达成一致,也就意味着届时欧洲市场销售的,将是包括纯电动汽车在内的零排放汽车。

欧盟禁售燃油汽车,也就意味着电动汽车的需求将大幅增加,也将拉升对电池这一关键部件的需求,相关的厂商将会从中受益。

而韩国媒体在报道中表示,在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市场占有相当份额的韩国电池制造商,将从欧盟禁售燃油汽车中,获得更多机会。

韩国目前的电池制造商,主要有3家,分别是LG新能源、SK On和三星SDI,其中LG新能源是仅次于宁德时代(300750)的全球第二大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SK On和三星SDI近几个月的装机量,分别排在第5和第6,3家公司今年前8个月在全球电动汽车电池装机量中所占的份额为25%。

韩国媒体在报道中也提到,3家电池制造商目前也在扩大欧洲的工厂,LG新能源正在扩建他们位于欧洲的工厂,SK On则正在匈牙利建设他们在欧洲的第3座工厂,三星SDI在匈牙利已有两座工厂,他们去年以扩充产能为目的投资了约1万亿韩元。

虽然韩国媒体预计LG新能源等厂商在欧洲将会有更多的机会,但他们也提到,国内的电池制造商可能加大欧洲市场的投资,届时在欧洲市场的竞争可能会更激烈。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