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持续回落,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高

2022-10-31 18:08:40 和讯投稿 

  刚进入本周,经济衰退忧虑带来的宏观压力继续笼罩市场,油价承压走低。但市场预期联储加息步伐可能放缓,受此影响,美元指数持续下跌,以美元计价的原油大宗商品暂获重要支撑。同时OPEC+将于11月开始减产,能源供应减少的担忧也支撑油价。本周API与EIA库存数据整体偏空,但美国原油出口量创历史新高,支撑美原油价格,从而带动国际油价整体走高。

  截止周五(10月28日)当周JPX中东石油期货02合约周初开盘76000日元,周五收盘76890日元,较上周结算上涨770日元,或1.01%。该合约期货价格整体维持在74200-77860日元区间运行。

  一、EIA库存数据整体偏空,但明显小于API库存

  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显示:截止至美国10月21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进口618.0万桶/日,较前一周增加27.2万桶/日,为2021年7月2日当周以来最高。美国战略石油储备(SPR)库存减少341.7万桶至4.017亿桶,降幅0.84%,为1984年5月25日当周以来最低。精炼油库存增加17万桶,预期减少113.8万桶,前值增加12.4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47.8万桶,预期减少80.5万桶,前值减少11.4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增加66.7万桶,前值增加58.3万桶。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进口618.0万桶/日,较前一周增加27.2万桶/日。美国原油出口增加99.1万桶/日至512.9万桶/日,出口量创纪录新高。过去的一周,美国原油净进口量减少71.9万桶/日。美国国内原油产量维持在1200.0万桶/日不变。

  早间API发布最新周度库存数据显示:截止至美国10月2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452万桶,预期增加20万桶,前值减少126.8万桶。汽油库存增加227.8万桶,预期减少117.9万桶,前值减少216.8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63.5万桶,预期减少106.7万桶,前值-109.3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增加74万桶,前值增加88.7万桶。

  二、美国经济衰退担忧放缓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2.6%,创2021年第四季度以来新高,此前曾连续两个季度录得负增长。美国总统拜登随后表示,第三季度GDP报告进一步证明,美国的经济复苏进程正在继续推进。欧洲央行将三大主要利率均上调7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为连续第二次大幅加息75个基点。欧洲央行预计将进一步加息,只要有必要,资产购买计划再投资将继续,将于12月21日开始调整最低准备金利率。

  据外媒报道,拜登政府被迫考虑重新制定限制俄罗斯石油价格的计划,因投资者对该计划持怀疑态度,以及原油波动和央行加息给金融市场带来了越来越大的风险。知情人士称,美欧可能会以高于此前预期的价格,接受监管更为宽松的限价。虽然拜登认为,价格上限有助于市场稳定,但参与制定价格上限的官员们已经担心,这可能会适得其反,导致全球油价出现更大的波动。耶伦警告说,全球经济正在形成一个“危险和不稳定的环境”,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可能会出现金融稳定风险”。预计在美国中期选举之前不会有任何决定,欧盟的目标是在11月25日左右设定价格上限。

  综合来看,即将进入十一月份,OPEC+即将开启新的一轮减产,美国产量短期缺乏增产的能力,再叠加欧盟对俄罗斯石油禁运即将到来,供应趋紧格局难以改变。特别是炼厂检修季即将结束,需求逐渐恢复。在低库存的背景下,第四季度继续去库。供需格局将对后市油价起到较强支撑作用。宏观经济长期试压大宗商品价格,关注美联储十一月份议息会议决议。在供应趋紧的格局下,再无新的利空因素施压下,油价易涨难跌。投资者谨慎操作,注意风险控制。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