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2035年禁售燃油车 齐普策:还需政策助力

2022-10-31 11:36:27 中国经济网 

欧盟委员会、欧洲议会和欧盟成员国达成协议,要求汽车制造商在2035年前全面禁售传统内燃机车型,实现零排放目标。

齐普策表示:“我们迫切需要欧盟出台相关政策、搭建整体框架,支持汽车制造商实现最终目标。比如加强私人、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提供足够的生产原材料等。”

与此同时,也有声音对此表示质疑。原因之一是他们认为,这或将导致老旧传统燃油车数量大幅增长,而非更高效的新一代汽车涌现。

当地时间10月27日,欧盟委员会、欧洲议会和欧盟成员国达成协议,要求汽车制造商在2035年前全面禁售传统内燃机车型,实现零排放目标。

协议还提出,到2030年,欧盟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需较2021年水平降低55%,这一指标也远高于此前制定的下降37.5%目标。欧盟议会主要谈判代表扬·惠特马表示:“这将是降低欧盟新车碳排放的重要过渡。”

协议的达成,将更为快速地推动欧盟电动车产业发展。欧盟气候问题主管弗朗斯·蒂默曼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过去几年,品类越来越丰富、价格越来越实惠的电动汽车大量上市,证明欧洲汽车制造商已经做好全面电动化的准备。”

具体来看,大众、Stellantis、福特、宾利和捷豹等汽车制造商此前已纷纷表示,将在2035年或之前停止在欧洲销售汽油和柴油汽车。不过,包括兰博基尼在内的数家小众品牌将推迟一年实现零排放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2035年前全面禁售传统内燃机车型这一目标,欧洲汽车制造协会ACEA总裁兼宝马首席执行官奥利弗·齐普策表示:“我们迫切需要欧盟出台相关政策、搭建整体框架,支持汽车制造商实现最终目标。”齐普策说:“比如加强私人、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提供足够的生产原材料等。”

与此同时,也有声音对此表示质疑。原因之一是他们认为,这或将导致老旧传统燃油车数量大幅增长,而非更高效的新一代汽车涌现。

保守派欧洲人民党的议员兼谈判代表延斯·吉塞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35年后,我们的街道可能会到处都是老爷车,因为消费者买不起新车,或者新车并不实用。”他还表示,“2035年前全面禁售传统内燃机车型政策是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对于新技术的发展不利。”(中国经济网 郭跃/编译)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