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期货贵金属日报:美元指数反弹打压贵金属震荡走弱

2022-11-01 09:31:43 新浪网 

[贵金属]

【行情回顾】隔夜,美联储本周即将宣布利率决议市场对其维持鹰派立场预期仍较强,美股普跌,美元指数持续反弹打压贵金属,国内金银价格在人民币走弱情况下相对强势。COMEX黄金期货小幅高开后持续震荡下行,收盘报1636.4美元/盎司跌0.72%创“三连阴”至一周低位;COMEX白银期货相对黄金较为抗跌盘中跌超1%后收复仍守住19美元关口,收盘价为19.12美元/盎司跌0.42%。

【后市展望】目前美国经济仍有韧性,三季度经济数据显示需求并未急剧收缩,房地产价格高企和劳动力薪资水平不断上升对核心通胀有所支撑使通胀回落幅度有限。然而暴力加息对经济的伤害不断显现,投资和消费需求的拉动持续走弱,11月利率决议后美联储的鹰派立场预期有望继续软化。另外,欧洲经济衰退和能源危机叠加地缘政治风险的担忧则吸引的逢低买盘和避险买盘,欧洲央行大幅加息和缩债的预期提振欧元,美元持续上行空间有限使贵金属仍有反弹空间,而人民币贬值趋势推动国内金银表现相对更强。受到全球供应缺口扩大白银库存持续回落的影响,白银的工业需求在减碳背景下保持平稳,价格反弹过程中弹性更强,驱动金银比回落。

【技术面】COMEX黄金前期下跌后,上方仍有多根均线形成空头排列价格在1700美元面临阻力, 1600美元附近或形成双底支撑;白银上方在20美元存在阻力但价格在18美元有支撑,MACD红柱呈现扩散价格延续反弹。

【资金面】近期金价大幅反弹后再度下跌在黄金ETF持仓走势上有所反映,当前投资者青睐亦美元或美债保值,对贵金属的偏好未有改善。

【策略建议】单品种短线高抛低吸,内盘可在金银比位于90附近逢高做多银空银套利。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