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央行第三季度购金量创纪录,金价止跌还得指望美联储转向!

2022-11-02 14:41:46 汇通网 

 世界黄金协会(WGC)的季度报告显示,上个季度,各国央行的黄金购买量达到创纪录水平。但需要注意的是,大玩家仍然是匿名的全球央行在第三季度总共购买了近400吨黄金,是有记录以来最多的。世界黄金协会在周二发布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中说,这也标志着黄金需求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00%今年迄今,各国央行购买了673吨黄金,超过了1967年以来的任何一年的总购买量。1967年当时美元仍由黄金支撑。

全球央行第三季度购金量创纪录,金价止跌还得指望美联储转向!

  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和卡塔尔成为最大的已知买家,但仍有相当数量的未知群体。世界黄金协会的报告指出:“第三季度官方部门的需求水平是央行报告的稳定购买量和未报告购买量的大量估计的综合结果。”

  以不定期报告黄金购买情况而闻名的国家包括俄罗斯。

  报告指出:“并非所有官方机构都公开报告其黄金持有量,或者可能会延迟报告。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虽然Metals Focus认为第三季度发生了购买,但也有可能是今年早些时候开始的。”据目前所知,新兴市场银行在官方购买黄金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土耳其第三季度购买了31吨黄金,使其黄金储备增至489吨。乌兹别克斯坦一直是黄金买家,上个季度增加了26吨黄金储备。报道称,卡塔尔央行也增加了活动,在7月份购买了15吨黄金,这是该银行有记录以来最大的月度购买量。

  第三季度最大的净卖家是哈萨克斯坦,该国黄金储备减少了2吨。世界黄金协会表示:“从国内购买黄金的央行在买卖之间摇摆不定的情况并不罕见。”

  各国央行创纪录的黄金购买量与金价的走势形成了鲜明对比。由于美联储大幅收紧货币政策,推高了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金价已连续七个月下跌。

  黄金市场出现连续7个月下跌的情况50多年未见。

  此外,黄金ETF强劲的资金外流给金价造成了巨大压力,许多分析师认为,在美联储采取某种转向措施之前,这种趋势不会改变。

  例如,渣打银行预计,在今年剩余时间里,黄金ETF资金将继续流出,而明年将出现少量净流入。渣打银行贵金属研究执行董事Suki Cooper在最近的一次网络研讨会上表示:“当美联储转向时,转折点就来了。未来几个月,美元可能会持续走强。”

全球央行第三季度购金量创纪录,金价止跌还得指望美联储转向!

  现货黄金日线图北京时间11月2日11:38,现货黄金报1651.19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