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振荡,美元兑日元汇率一退一进

2022-11-04 16:46:43 和讯投稿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48.36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82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受FOMC声明以及之后美联储主席的答记者问的影响,美联储减缓加息幅度预期大幅减腿,美元整体汇率继续保持坚挺的走势。美元对日元汇率在在一度大幅回落后反弹至148日元一线收盘,继续向150日元整数位发起尝试。前一天公布的FOMC声明中,虽然也出现了有可能放缓加息步伐的提示,但经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记者招待会上有关上调最终加息目标的表述后,市场对于美联储态度并没有像事前预期那样的放松而感到失落。即便有可能出现12月份美联储加息幅度缩减至0.5%的短期调整,也并非美联储战略姿态的转变。而根据今后公布的经济指标,加息0.75%的可能性仍然存在。而本周末即将公布的美国官方就业统计的就将成为第一个影响美联储今后加息步伐的重要材料。昨天公布的美国单周新增失业保险申请人数意外减少,一旦劳动市场继续呈现供求紧迫的状态,可能预示美国国内通胀依旧处于较高的水平。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美联储减缓加息步伐的预期后退的背景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一进一退之后继续保持148日元以上水平。另一方面,市场对于日本政府可能出手干预汇率的150日元一线水平成为近期上方的主要阻力价位。而只要作为中长期影响汇率主要因素的日美利率差依旧存在,交易策略上建议中长期逢低买进。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7113.6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49.8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212合约开盘在2725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50日元。

  周三的东京证券市场,在重要经济事件之前交投冷清,日经平均股指数小幅振荡后在27600日元一线附近收盘。美股市场上,由于公布的美国宏观经济指标高于预期,以美联储可能进一步加大金融紧缩力度的担忧,使得市场上做多势力有所收敛。东京市场早盘在缺乏关键性材料的背景下,全天小幅波动,日经平均指数收盘在前一天结算价附近水平。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在市场消化了11月FOMC声明以及鲍威尔主席之的讲话后,市场普遍反应为,虽然FOMC声明文中提到了减缓加息幅度的可能性,但对于美联储可能提高最终政策利率目标呈现更大的悲观反应。另一方面,日本节假日休市期间公布的10月份ISM非制造业景气指数低于市场预期,多少也打压了美股市场上的投资情绪。受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大幅下跌的影响,NY道琼斯指数业连续第4个交易日下跌至32000美元整数位一线附近收盘。受此影响日经指数期货晚盘也小幅走低至27200日元一线收盘。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在27500日元一线水平依旧存在较强的做空压力。如果本周末公布的10月份美国官方就业统计结果预示通货膨胀压力继续升高的话,预计后市可能进一步消化FOMC声明,并使得东京股市再度下探至27000日元整数位以下水平。交易策略上建议可以在低位轻仓做多尝试。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