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回落,美元兑日元汇率下跌

2022-11-07 17:12:39 和讯投稿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46.84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05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外汇市场,虽然就业市场指标依旧显示供需紧张且薪金上升趋势依旧,美元整体汇率回落。对日元汇率一度大幅下跌至146日元一线后尾盘反弹至147日元附近收盘。晚盘早些时候公布的10月份美国官方就业统计结果显示,非农业部门的就业人数增加26.1万人,超出了市场预期。同时平均时薪也与前一年相比上升了4.7%,持续维持高水平的增长。虽然失业率上升显示劳动参与率下降,但还没有达到就业市场工序黄河的程度。虽然从经济数据上来看,本次就业统计结果并非是利空美元汇率的材料,但在经过上周的FOMC、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MPC)以及周末的美国就业统计等重要经济事件后,市场呈现材料出尽后的调整行情。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美联储减缓加息步伐的预期后退的背景下,美元兑日元汇率逐渐走低至目前价格区间的下半段。另一方面,市场对于日本政府可能出手干预汇率的150日元一线水平成为近期上方的主要阻力价位。而只要作为中长期影响汇率主要因素的日美利率差依旧存在,交易策略上建议中长期逢低买进。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7406.7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07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212合约开盘在2743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40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证券市场,在美联储维持紧缩金融政策的鹰派姿态不减反强的背景下,日经平均股指数大幅回落至27200日元一线附近收盘。美股市场上,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FOMC会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就讨论暂停加息表示为时尚早,且提出可能上调最终利率目标之后,摆阔NY道琼斯指数在内的美股各主要指数连续2个交易日下跌。受此影响,东京市场在3日休市后,4日早盘低开低走,在高科技股以及经济景气类股的抛售压力下,一度出现超过600日元的跌幅。之后再美国就业统计公布之前,尾盘小幅反弹收盘。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公布的美国10月份就业统计数据显示,非农部门就业人数增加26.1万人,超出市场预期。然而由于失业率小幅上升至3.7%,呈现劳动市场正常化的征兆,使得市场上对于美联储加息减速的预期重燃。另一方面,上周末各美联储高官也相继发表了支持放缓加息步伐的言论,增加了投资者的安心感。NY道琼斯指数业连续大幅反弹超过400美元至32400美元一线附近收盘。受此影响日经指数期货晚盘也小幅升高至27500日元一线收盘。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在27500日元一线水平依旧存在较强的做空压力。经过了上周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的洗礼后,市场关注的焦点再度集中到本周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来。东京股市短期在27000-27500日元区间形成振荡走势的可能性较高。交易策略上建议区间交易,但在通胀指标公布之前了结离场观望。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