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控制存重要缺陷!前海期货一分公司被责令改正

2022-11-07 18:08: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7日电 广东证监局网站7日消息,对前海期货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对林艺煌等4名员工采取出具警示函监管措施。

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显示,经查,前海期货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互联网营销服务的从业人员、业务管理不到位,对从业人员的客户服务过程未有效管控,反映出分公司内部控制存在重要缺陷。上述行为违反了《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55号)第五十六条的规定。

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一百零九条的规定,广东证监局决定对前海期货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前海期货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应高度重视,完善内部控制,健全业务流程,强化合规意识,加强组织管理,防范合规风险。

同日(11月7日),广东证监局披露对林艺煌、周武采、胡小安、许佳桦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4人均被出具警示函。

具体看,林艺煌、胡小安、许佳桦在前海期货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工作期间,未取得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从业资格,进行了期货行情分析节目制作与互联网传播,上述行为违反了《期货公司期货交易咨询业务办法》(证监会令第202号)第三十四条、《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8号)第十三条和第十五条第三项的规定。

周武在前海期货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工作期间,向客户提供服务过程中未能谨慎执业、充分揭示期货交易风险,作出不当承诺,上述行为违反了《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8号)第十四条第二项和第三项的规定。

前海期货官网显示,前海期货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7月,公司股东为: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杭州永润泰经贸发展有限公司、浙江金合实业有限公司、浙江泰融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同天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融臻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华强(000062)资产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