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走高,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盘整

2022-11-08 15:36:17 和讯投稿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46.62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52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美国中期选举即将到来之际,美元汇率缺乏关键性材料支撑,小幅横盘整理。另一方面,欧洲货币在良好经济指标的支撑下对美元小幅升高后,多少抑制了美元的走势,使得兑日元汇率小幅回落至146日元一线收盘。晚盘公布的德国9月份矿工业生产总值较上月上升0.6%,高于市场的预期,推动了市场上欧元货币开始走强。另一方面,由于本周即将举行美国中期选举,以及之后10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也将出炉,导致美元汇率短期内缺乏明显的方向感。相对欧元汇率的强劲走势,尾盘美元略有回落。备受关注的美国中间选举上,民意调查显示共和党领先优势不断扩大,一旦获得参众两院多数席位,可能对拜登政权提出的经济政策造成越来越高的障碍。同时围绕提高美国胜负债务上限的问题上,在不久的将来市场对于美国政府债务违约的担忧必将重燃。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美联储减缓加息步伐的预期的背景下,美元兑日元汇率逐渐走低至目前价格区间的下半段。另一方面,围绕中期选举可能引发美国国内政局不安的担忧也打压了美元汇率的上涨动力。中长期影响汇率主要因素的日美利率差依旧存在,交易策略上建议保持逢低买进的策略。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7718.8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91.2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212合约开盘在2769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4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市场消化了美国就业统计结果之后,美股上涨带动日经平均股指数大幅反弹至27500日元一线附近收盘。上周末的美股市场上,由于10月份美国就业统计中失业率超过市场预期,市场对于美联储金融紧缩的警戒感略有下降。以半导体企业为中心的高科技股涨明显。本周东京市场早盘也在风险资产偏向转好的氛围中,以钢铁和海运等经济敏感类股为主呈现良好的行情走势。虽然日经平均指数涨幅超过300日元,但未能收回上周末的跌幅。在美国中间选举和10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的结果出现之前,缺乏进一步的上涨动力。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由于民意调查显示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占据优势,一旦同时获得参众两院的多数席位,由民主党提出的加税计划可能被搁置。NY道琼斯指数延续上周末的上涨势头,涨幅超过400美元来到32800美元一线收盘。受此影响日经指数期货晚盘也小幅升高至27600日元一线收盘。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再次站上27500日元一线水平后短期表现出较强的上涨势头。由于后市关注的焦点集中到本周的美国中期选举和10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来。东京股市短期突破28000日元整数位一线的可能性较低。交易策略上建议短期逢高抛空。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