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主席拿督欧麦尔:原棕榈油显示出积极的增长趋势

2022-11-10 10:34:19 和讯 

  11月10日,由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联合主办的“第16届国际油脂油料大会”在线上召开。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主席拿督欧麦尔表示,多年来大马衍生产品交易所和大商所在交叉推广CIOC方面建立了深厚的联系,双方希望通过这次会议为参与者提供一个平台来探讨和讨论市场在后疫情时代面临的最新挑战和机遇,及了解油脂油料行业的变化趋势。

  拿督欧麦尔提出,尽管全球市场面临不利因素,但全球基准原棕榈油期货合约或“FCPO”仍然是管理价格风险敞口,首选金融工具,去年录得3.9亿公吨原棕榈油交易的强劲表现,相当于全球原棕榈油产量的五倍以上。从2021年10月至2022年9月的FCPO交易量总计为4.01亿公吨原棕榈油,显示出积极的增长趋势。

  鉴于沙巴和砂拉越的原棕榈油供应市场份额不断增长,占马来西亚原棕榈油产量的46%,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于2021年10月4日推出了东马原棕榈油期货或FEPO合约。在推出后的11个月内,市场参与者通过FEPO合约交易了近18万公吨的原棕榈油,拿督欧麦尔认为,这表明FEPO深受东马原棕榈油参与者的欢迎。大商所于2020年12月将其RBD棕榈油期货合约国际化,提供了巨大的套利机会,让马中市场产生额外的流动性。因此,FEPO在开市时间设定在上午9点整,与大商所的精棕榈油期货开市时间相同。

  2022年10月3日,为方便市场参与者,交易所在FCPO和FEPO之间,引入了商品间价差功能,以促进两种产品之间价差交易的执行。这种商品间价差交易消除了执行单独交易的滑价风险,并通过交易平台缩短监控时间。由于东马原棕榈油行业的发展,和全球油脂油料市场前景突出的表现,表明各方参与者之间需要持续对话的平台。为此,大马衍生产品交易所成功在东马沙巴亚庇举办了首届东马原棕榈油及月桂油价展望会议暨展览会,或东马POC 2022。这些历史性的里程碑标志着大马衍生产品交易所的产品对市场参与者有着强大吸引力,并巩固了马来西亚作为全球棕榈油交易的主要发现中心的地位。

  随着世界人口增长对原棕榈油需求的依赖,环境、社会和管制(ESG)的议程继续占据主导地位。作为世界第二大原棕榈油供应国,确保棕榈油行业参与者,广泛采用环保做法和遵守可持续性审计标准至关重要。在这方面,大马衍生产品交易所通过在产品中嵌入ESG标准,使衍生产品更接近全球公认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方向。

  拿督欧麦尔介绍道,FCPO和FEPO合约要求所有实物交割都必须经过马来西亚可持续棕榈油或“MSPO”认证,这使它们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具有可持续交割要求的衍生产品合约。2022年1月14日,大马衍生产品交易所和马来西亚棕榈油认证委员会(MPOCC)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以提倡棕榈油参与者在整个供应链中可持续性和负责任的做法。此外,为了支持制定和实施可持续棕榈油全球标准,大马衍生产品交易所注册成为可持续棕榈油圆桌会议(RSPO)的附属成员。这些举措巩固了我们推动棕榈油供应链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并增强了马来西亚棕榈油对进口国的整体竞争力和吸引力。

  同时,拿督欧麦尔表示,大商所最近取得了多项成就。首先,除了大商所之前推出的大豆相关期权合约外,大商所还成功推出了三种类型的大豆和豆油期权合约。这些期权合约为行业提供了新的对冲工具,增强了市场的风险管理方法,更好地满足国内外大豆生产的风险管理需求。其次,随着中国逐步向国际投资者开放其资本市场,拿督欧麦尔认为大商所对合格境外投资者的支持,为外国机构投资者提供了直接参与大商所期货市场的机会。

(责任编辑:彭立睿 HF01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