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市场小幅振荡,橡胶市场小幅反弹

2022-11-14 18:09:12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310合约开盘在789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00日元。铂金2310合约开盘在447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35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106.71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黄金市场,在此前美国10月份通胀指标不及预期的背景下,结合周末美国债券市场休市,黄金价格延续前一天的上涨走势。另外由于前一天美国长期利率大幅回落,使得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大幅下跌至138日元的近期低点后,打压了东京主力合约下跌至7800日元一线附近收盘。美国中期选举的结果没有达到市场普遍预期的共和党压倒性胜利,加重了今后美国政局不安的担忧。考虑到之后可能出现就延长美国政府债务上限方案上两党之间的分歧导致美国政府部门部分停摆的可能,美元汇率中长期行情不容乐观,而作为传统避险资产的黄金将受到投资资金跟多的青睐。另一方面,虚拟货币交易平台FTX向联邦法院申请破产后,面临来至金融监管部门的调查。加密货币等数字资产的大幅贬值也可能给黄金价格提供更多的利好。债券市场因美国节假日休市,NY黄金主力合约市场交投较为冷清的背景下,小幅走高至1770美元一线以上水平收盘。

  东京市场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受美国通胀可能减缓的影响加速下跌至138日元一线水平,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较大的压力。虽然黄金价格本身继续走高,但东京主力合约依旧在8000日元整数位一线承压较重。交易策略上建议暂时了结离场观望,关注8000日元附近的阻力。

  11月14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310月合约和上海22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04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304合约开盘在217.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日元。TSR2305合约开盘在17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39.59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橡胶市场,在上海市场呈现高位振荡后的破位上行走势的带动下,东京主力4月合约也在做多势力的推动下小幅上涨至217日元附近收盘。美国中期选举结果显示共和党不及预期中已大幅领先的局势,占据两院多数席位。金融市场整体避险氛围逐渐升温,给东京市场整体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上海橡胶市场呈现破位上行后,主力合约进一步走高至12600元一线。日本国内商业库存小幅增加但依旧处于较低的水平,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10月31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为4252吨,较上一期减少56吨。

  现货方面,11月11日3号烟片11月期FOB价格在56.46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03泰铢。20号标胶11月期FOB价格在48.1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16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36泰铢。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在连续3个交易日上涨后,短期面临较大的获利了结压力。虽然价格实体基本完成了向短期转换线的回归后,依旧面临中期基准线,云层等一系列技术阻力,要想一一突破还需要来自基本面的利好材料支撑。东京橡胶市场整体持仓突小幅回落呈现由短期多单离场,交易策略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

  11月11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304月合约和上海23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53.2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