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期货广州营业部被责令改正 为中国银河子公司

2022-11-15 16:19:46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5日讯 证监会网站今日公布了关于对银河期货有限公司广州营业部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2022〕167号)。

决定书显示,银河期货有限公司广州营业部在居间人管理方面存在缺陷,反映出该营业部内部控制不到位,违反了《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55号)第五十六条的规定。

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一百零九条的规定,广东证监局决定对该营业部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国银河(601881)”,601881.SH)2022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中国银河持有银河期货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相关规定:

《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一百零九条:期货公司及其分支机构、期货公司负有责任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违反本办法有关规定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对其采取监管谈话、责令改正、出具警示函等监管措施。

以下为原文:

关于对银河期货有限公司广州营业部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银河期货有限公司广州营业部:

经查,你营业部在居间人管理方面存在缺陷,反映出你营业部内部控制不到位,违反了《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55号)第五十六条的规定。

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一百零九条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营业部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你营业部应高度重视,完善内部控制,强化合规意识,防范合规风险。

你营业部应当于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向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我局将视情况对你营业部的整改情况组织检查验收。

如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广东证监局

2022年11月9日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