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震荡,美元兑日元汇率一进一退

2022-11-16 18:08:23 和讯投稿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38.95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35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美联储减缓加息幅度的预期升温以及俄罗斯火箭弹攻击波兰报道的综合影响下,美元兑日元汇率一进一退之后,在139日元一线附近收盘。紧接着上周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不及预期后,昨天公布的10月份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增幅也低于市场预期,晚盘早些时候美元抛售开始加速,兑日元汇率一度下跌至137日元一线。然而之后有报道称,俄罗斯火箭弹击中北约成员国波兰并造成2人死亡。金融市场整体的避险氛围骤然加重,以美元对欧元为主呈现较大幅度的回购行情。

  技术方面来看,在美联储可能减缓加息步伐的背景下,美元兑日元汇率大在140日元整数位一线的阻力作用下大幅震荡。虽然从相对立指数上来看,急速下跌造成超卖的迹象较重,短期美元面临较强的回购压力。另一方面,美国中期选举之后,共和党占据众议院多数席位的同时民主党也完成了参议院的防守,而国内政局呈现拉锯状态可能会影响新政策的提出。交易策略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中长期转向逢高抛空。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8020.4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0.3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212合约开盘在2796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7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缺乏关键材料的背景下,日经平均指数保持在28000日元整数位一线小幅震荡收盘。前一天的美股市场上、各主要指数连续走低,NY道琼斯指数最后也是已超过200美元跌幅收盘。东京市场早盘也在风险资产偏好回落的背景下呈现低迷的走势。早盘开盘前公布的7~9月日本GDP显示时隔4个季度出现负增长,但由于市场事先已经有所预期,反而是在数据公布后的利空尽出背景下日经平均指数出现一定的反弹。最后虽然没能站上28000日元整数位大关,但依旧小幅收高于前一天结算价。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美国劳动部公布的10月份PPI同比上升了8.0%,不但低于市场预期,也是自2021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结合此前的CPI数据,市场分析普遍认为通货膨胀压力正在缓和,并对美联储放缓加息速度的预期再次增强。NY道琼斯指数小幅收高在接近33600美元一线水平。受此影响日经指数期货晚盘在27900日元一线小幅震荡收盘。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突破28000日元整数位一线后呈现较强的超买迹象,结合一目均衡表上价格实体大幅偏离中期基准线,短期内市场向27300日元一线回归的可能性较大。另一方面由于东京市场上呈现较强的做多信号,中长期还将延续上涨行情。交易策略上建议以云层为支撑,逢低买进。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