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市场小幅回落,橡胶市场大幅上涨

2022-11-16 18:10:07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310合约开盘在794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3日元。铂金2310合约开盘在442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5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106.4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美国10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涨幅不及预期的背景下,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进一步发酵,黄金价格保持高位振荡的走势。另外由于俄罗斯火箭弹落入波兰并造成伤亡,美元汇率在139日元一进一退后,带动东京主力合约在7900日元一线振荡收盘。晚盘公布的美国10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同比上涨8%,增幅由上个月的8.4%放缓,并低于市场预期的8.3%,为2021年7月以来的最小增长。结合上周CPI数据结果,市场对于美联储在12月份减缓加息幅度的预期再次升高,美国长短期汇率一度回落至1个月以来的新低。但之后有报道称北大西洋(600558)公约组织(NATO)成员国波兰领土受到俄罗斯导弹的袭击并造成2人死亡。地缘政治风险加剧推动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需求,而欧元汇率下跌也间接的压制了黄金市场的走势。目前各方还在确认事态的进展,金融市场整体呈现较为紧张的氛围。债券市场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至3.758%的低点后,尾盘反弹至3.803%附近水平。NY黄金主力合约在宽幅振荡后在1780美元一线附近收盘。

  东京市场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一进一退后保持在139日元一线水平,对东京黄金价格的影响有限。黄金价格本身缺乏方向感,东京主力合约站上7900日元整数位一线后,依旧面临8000日元整数位一线的压力。交易策略上建议暂时了结离场观望。

  11月16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310月合约和上海22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76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304合约开盘在220.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7日元。TSR2305合约开盘在17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38.95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受到日本国内股市的提振,东京主力4月合约在217日元一线小幅震荡后,呈现短期的破位上行走势,最后站上220 日元整数位一线收盘。上海橡胶市场在多空材料交织的背景下主力合约维持在12600元一线小幅震荡,而东京橡胶则在日经平均指数的连续走高的利好下一举站上220日元整数位一线,呈现较为强劲的势头。日本国内商业库存小幅增加但依旧处于较低的水平,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10月31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为4252吨,较上一期减少56吨。

  现货方面,11月15日3号烟片11月期FOB价格在54.61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66泰铢。20号标胶11月期FOB价格在47.82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12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5.7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29泰铢。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在连续上涨后,维持在高位附近的横盘整理走势。虽然突破了前期高点,但上方依旧面临中期基准线,云层等一系列技术阻力,要想一一突破还需要来自基本面的利好材料支撑。东京橡胶市场整体持仓伴随昨天的价格上涨而小幅增仓,显示有短期资金在尝试做多,交易策略上建议可以逢低做多。

  11月15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304月合约和上海23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25.1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