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市场小幅上涨,橡胶市场小幅反弹

2022-11-18 18:19:28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310合约开盘在792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7日元。铂金2310合约开盘在433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9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106.7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受美联储高官的鹰派发言的影响,市场上的加息预期再次升温打压了黄金价格的走势。同时美元兑日元汇率也小幅上涨至140日元整数位一线以上水平,支撑东京主力合约保持7900日元一线支撑后小幅收高。圣路易斯地区联合银行总裁布拉德17日表示,就当前的货币政策即使是在相对“宽泛”的前提下,美联储也至少可能需要额外加息1%。而此前的加息幅度已观测到的通货膨胀只起到限的效果。而相比较近期得美国长期利率回落至4%一线以下水平后,政策利率目标与长期利率出现倒挂可能激发进一步抛售债券的行情。债券市场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反弹至3.777%附近的同时,2年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基差扩大至-68bp,为2000年以来的最大逆差。受此影响,NY黄金主力合约小幅回落后,最后收盘在1760美元一线。

  东京市场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重新站上140日元整数位一线以后,给东京黄金价格提供了一定的利好。但由于黄金价格本身缺乏进一步上涨的动力,东京主力合约在7900日元整数位一线小幅振荡后,短期依旧面临8000日元整数位一线的压力。交易策略上建议暂时了结离场观望。

  11月17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310月合约和上海22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41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304合约开盘在219.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2日元。TSR2305合约开盘在17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40.41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国际地缘政治风险有所缓和的背景下,随着东京股市回到关键价位以上水平后,推动东京主力4月合约小幅反弹至217日元附近收盘。上海橡胶市场在多空材料交织的背景下小幅上涨至12700元一线小幅震荡,东京橡胶则在避险氛围有所缓和后,在股市以及美元兑日元汇率的支撑下小幅反弹。日本国内商业库存小幅增加但依旧处于较低的水平,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10月31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为4252吨,较上一期减少56吨。

  现货方面,11月17日3号烟片11月期FOB价格在54.16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12泰铢。20号标胶11月期FOB价格在48.0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58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5.4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7泰铢。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近期在围绕220日元整数位一线主力附近呈现振荡走势。短期来看,虽然伴随价格区间的下限逐渐抬高的同时,上方高点也在小幅更新,加上短期转换线和中期基准线接近于交叉,后市可能出现破位上行的行情走势。另外进入12月以后,要进一步关注产地国关于减产期的消息。东京橡胶市场整体持仓小幅减仓,显示有短期资金获利离场,交易策略上建议可以逢低做多轻仓尝试。

  11月17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304月合约和上海23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23.5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