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市场小幅反弹,橡胶市场大幅回落

2022-11-22 17:58:21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310合约开盘在792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6日元。铂金2310合约开盘在437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75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107.75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受美联储高官的鹰派发言的影响,市场上的加息预期再次升温打压了黄金价格的走势。另一方面由于美国长期利率上升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也小幅上涨至142日元整数位一线以上水平,使得东京主力合约小幅反弹至7900日元一线收盘。关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旧金山地区联合银行总裁戴利昨天表示,预计美联储仍将决定继续加息,而联邦利率目标很可能提高到5%左右。而克里夫兰地区联合银行总裁梅斯特同时也表示,美联储可能将在12月份的FOMC缩小加息幅度。债券市场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上涨至3.826%一线,而从长期加息对经济增长的不利影响来看,长短期国债收益率的大幅贴水仍将继续。而本周末为感恩祭休市,较低的流动性可能导致金融市场上的波动率增加。NY黄金主力合约连续下跌,最后收盘在1730美元一线。

  东京市场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重新站上142日元整数位一线以后,给东京黄金价格提供了较大的支撑。但由于黄金价格本身缺乏进一步上涨的动力,东京主力合约在回到7900日元整数位一线后小幅震荡收盘。交易策略上建议暂时了结离场观望。

  11月21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310月合约和上海22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48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304合约开盘在215.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8日元。TSR2305合约开盘在18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42.08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上海市场晚盘大幅下跌的背景下,东京主力4月合约开盘后一度下跌至210日元一线附近的日内低点,尾盘在空单回补的作用下小幅反弹至212日元附近收盘。上海橡胶市场在前一天晚盘大幅下跌接近3%之后在日内低点的12300元附近收盘。而东京橡胶在短期多单调整抛售的压力下,大幅下跌至212日元一下水平收盘。之后有报道传出主要产地国印度尼西亚发生里氏5.6级地震造成大面积受灾,后市关注其对现货市场的影响。日本国内商业库存小幅增加,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11月1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为4604吨,较上一期增加352吨。

  现货方面,11月21日3号烟片11月期FOB价格在57.6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52泰铢。20号标胶11月期FOB价格在48.42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39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4.86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5泰铢。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近期在围绕220日元整数位一线振荡后呈现破位下行的走势。短期来看,呈现对11月以来反弹走势调整的同时,中长期可能呈现二次筑底的行情结构,后市关注210日元整数位一线的支撑。另外进入12月以后,要进一步关注产地国关于减产期的消息。东京橡胶市场整体持仓小幅减仓,显示有短期资金获利离场,交易策略上建议可以逢低做多轻仓尝试。

  11月21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304月合约和上海23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13.5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