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成员抓紧辟谣:没说要增产!

2022-11-22 22:26:39 新浪网 

  沙特、科威特等产油国表示,将坚持目前每天减产200万桶的协议持续到2023年底。

  在OPEC+增产消息引发原油市场巨震后,沙特、科威特及阿联酋迅速出面辟谣。

  沙特官方周一辟谣。沙特能源大臣Abdulaziz bin Salman对于沙特正在与其他OPEC产油国讨论日产(7.07, 0.00, 0.00%)量增加50万桶的报道断然予以否认。其在声明中称,目前OPEC+每天减产200万桶的协议持续到2023年底。如果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通过减产来平衡供需,沙特随时准备进行干预。

  科威特也出面澄清报道。科威特通讯社援引科威特石油大臣报道,科威特否认有关OPEC+打算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提高原油产量的报道,科威特希望保持石油市场的平衡。伊拉克国家石油营销组织SOMO则表示,下一届OPEC+还没有就石油增产问题进行讨论。

  阿联酋能源部长也否认媒体报道,表示正在与OPEC+其他成员国讨论关于变更有效期至2023年底减产协议的事宜,仍致力于OPEC+平衡石油市场的目标,并将支持实现这一目标的任何决定。

  据媒体报道,沙特和其他OPEC成员国考虑增产原油至多50万桶/日。OPEC+将于12月4日举行会议。

  OPEC的上述增产计划,是较其上次会议、也即10月会议上“减产200万桶/日”的部分逆转。10月时,OPEC+的减产目标是为11月和12月石油供应制定的。10月的减产决议对全球原油供应的影响小于标题数字,因为几个国家的石油产量已经远低于其配额,分析计算实际减产规模为约88万桶/日。

  受消息影响,国际油价跌幅周一剧烈动荡,国际油价盘中跌幅扩大至6%,WTI原油期货报75.30美元/桶,布油报82.36美元/桶。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