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540亿欧元!传德国拟出台天然气和电力限价措施

2022-11-22 22:27:32 智通财经 

  据政府官员透露,德国将在明年对企业和家庭的天然气和电力价格设定上限,以遏制俄罗斯削减能源供应的影响。该官员表示,这一揽子措施将于明年3月1日生效,耗资约540亿欧元(合555亿美元)。补贴将追溯至明年1月和2月,在12月消费天然气的人们还将获得一次性国家补贴。   官员表示,电费补贴的部分资金将来自对电力利润征收的暴利税,政府预计将从该措施中筹集到数百亿欧元。除了天然气和硬煤,包括使用可再生能源在内的几乎所有形式的电力企业都需要交税。许多企业对此也警告称,这项税收将追溯至今年9月,可能会影响该行业的投资。   对于私人家庭来说,根据去年的使用水平,80%的消费量的天然气价格将被限制在每千瓦时12美分。对于工业消费者,70%的天然气消费将得到补贴,电价上限为每千瓦时40美分。这些上限举措将一直实施到2024年4月。   该官员表示,该方案需要在12月16日通过议会上院才能生效。   目前,德国已经成为了欧洲能源危机的中心。在俄罗斯大幅削减能源供应后,几十年来对俄罗斯能源依赖的德国受到了严重冲击。这也促使总理朔尔茨领导的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供应,以度过冬季。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