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黄金交易策略:金价完成关键支撑的回踩确认,后市重启涨势?

2022-11-22 22:47:23 汇通网 

周二(11月22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反弹,目前交投于1742.45美元/盎司附近,本周两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不及上周鹰派,甚至有分析师解读为鸽派,美元指数回吐隔夜部分涨幅,给金价提供反弹机会。金价周一暂时守住了9月12日高点1735.03附近支撑,也吸引一些逢低买盘支撑,需要提防金价重拾涨势的可能性。

  不过,市场对美联储12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有所回升,美元周一涨至逾一周高位,短线仍有进一步反弹机会,这令多头有所顾忌。

  本交易日需要继续留意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纽约时段将分别发表讲话;此外,需要留意市场对北京时间本周四凌晨将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的预期变化。

  SPI资产管理公司的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称:“由于投资者并不期待任何新的实质性信息,会议记录带来的风险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可能会把转向的叙述放在一个鹰派的包装中,淡化政策从紧缩转向宽松的可能性。”

  但Innes补充说,但对通胀趋于温和的整体押注,应该会支持那些押注明年上半年经济将出现临界衰退、美联储最终将转向降息的黄金投资者。

  日线级别:震荡上涨后回调;金价在1786附近受阻后快速回落,连续四个交易日收跌,KDJ死叉,5日均线初步下穿10日均线,需要提防“倒V”反转的可能性,短线继续关注9月12日低点1735.02附近支撑,重点关注1616-1786涨势的38.2%回撤位1721.91附近支撑,如果下破该支撑,则增加后市看空信号。

  但守住了9月12日高点1735.02附近支撑,该位置是8月31日--11月9日期间的震荡箱体顶部,如果金价坚守该支撑,则意味着过去四个交易日是正常回调,目前完成了前期强阻力位的回踩确认,金价后市有望重拾涨势;目前初步阻力在5日均线1752.68附近,进一步阻力参考1760关口,上周五高点阻力在1767.58附近,能够顶破该阻力,则增加后市看涨信号。

现货黄金交易策略:金价完成关键支撑的回踩确认,后市重启涨势?

  阻力:1752.68;1760.00;1767.58;1776.10;支撑:1735.02;1721.91;1711.45;1700.00;短线操作建议:保守者观望;激进者逢低谨慎做多。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