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eel解读:寒潮来袭,猪价有望上涨

2022-11-30 07:51:45 我的钢铁网 

【导语】伴随着11月末的临近,全国各地寒潮来袭,至11月26日起最强寒潮正影响我国,超20省区市将被寒潮“速冻”。多地气象台已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部分省份寒潮还带来大范围降雪。气温骤降,猪价升“温”。

数据来源:钢联数据

由上图可看出步入11月以来猪价持续下跌,但近两日猪价呈现止跌反弹趋势,截至11月29日全国外三元生猪出栏均价为22.07元/公斤,较上周五上涨0.31元/公斤。价格上涨主要得力于气温下降利好终端需求,带动行情回“暖”。

据Mysteel数据监测,11月中旬起屠企开工率缓慢上涨,从周末日开始,屠企开工涨势变陡,截至今日全国屠企开工率为25.76%,较昨日上涨0.21个百分点,较上月29日上涨6.1个百分点。全国南北寒潮来袭,北方部分省份伴有降雪,南方这周气温骤降至几度,本周各省屠宰企业宰量上涨,开工上涨较为明显主要集中于山东、河南、湖南、四川等地。低温增加了居民对肉类需求,且有利于食物保存,本周腌腊灌肠现象较上周增加。

数据来源:钢联数据

寒潮来袭,不仅刺激了居民需求,从生猪供应端来看,也有短期提振作用。多地受雨雪天气影响,尤其北方每年冬季遇降雪,道路封锁,对生猪的南北调运难度增加,散户抗价惜售情绪较浓,屠宰、贸易商收猪较为困难,只能被迫抬高价格收猪。

综上来看,后期生猪走势较为明朗。从供应端来看,12月正值年末,集团场为完成年度计划,12月计划出栏量较本月增加,散户因存栏压力较小,且正值需求旺季,抗价意愿较强。从需求端来看,低温刺激居民对肉类摄入,且今年南方入冬较晚,消费延后,南方腌腊灌肠现象还未全面启动,预计家庭腌腊灌肠集中于12月。消费占主导作用,预计12月猪价上涨,但受新冠疫情不确定性影响,涨幅或不及预期。

2022大宗商品年报出炉在即!欢迎抢鲜品读!

报告聚焦钢材、煤焦、铁矿石、不锈钢新材料、铁合金、废钢、有色金属、建筑材料、农产品(000061)等9大品种,由上海钢联(300226)100多位资深分析师倾力打造,深度剖析100余条细分产业链长周期数据,囊括行业热点、宏观政策等全方位解读,涵盖价格价差、成本利润、产能产量、库存、资源流向、区域供需平衡、市场竞争格局等基本面分析……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