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油脂早报】南华期货:波动不定

2022-12-01 08:42:05 和讯投稿 

  【盘面情况】隔日三大油脂尾盘集体走弱,考虑受到美豆油急跌影响,但EPA当前未出具官方文件建议新一年度的掺混义务量,具体情况需待定。

  【供需分析】棕榈油方面,棕榈油远月的强势使得倒挂的进口利润明显修复,在加基差的情况下已经可以打开进口利润,因此后续继续大幅上涨动力将主要依赖能源价格的上涨空间,在接下来的事件中考虑能源利多影响较多,可能由此支撑棕榈油价格;菜油当前由于消费情绪疲弱而菜籽在不断有序到港供给有所提升,但菜籽的压榨进度依旧没有明显的提升,且国储的收储依旧可能在1月前需要完成,意味着菜油当前的消费依旧具有一定的刚性支撑,而进入12月, 菜油的基差依旧较大,当前菜油现货市场依旧偏紧基差较大,预计盘面继续下跌的空间将有限,不确定因素则在产地菜籽如继续大跌,给予盘面一定进口利润的情况下,后续菜籽供给上升将压制菜油价格,但菜油的进口利润当前完全没有打开,预期短期内菜油可能下跌空间有限逐步企稳反弹,进一步上行或需配合消息驱动;豆油方面,作为冬季最有性价比的油脂,以当前大豆的进口数量带动的压榨来看,由于刚性消费存在,豆油库存将继续保持低位或去库状态,现货因此价格坚挺,由此在进入12月,即将逐步期限回归的过程中盘面波动的下方空间将明显有限,预期盘面可能会有向现货回归的可能。

  【策略观点】总体来看,对于豆油及菜油,在无大利空风险,如原油价格明显下跌进一步疲弱的情况下,建议逢低做多,棕榈油建议参考与豆油间的价差,在800-1300附近区间操作。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