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保险+期货”助力饶河乡村振兴,为农户安心种植保驾护航

2022-12-01 16:01:46 和讯 

  2022年11月23日,存续两个月之久的大豆亚式看跌期权到期了,黑龙江饶河大豆项目获得近152%的赔付率,农户自缴部分赔付率更是高达750%,饶河镇300多户大豆种植户受益,平均每亩大豆增收45块钱,相信这个好消息很快就会传到农户耳中。

  饶河大豆项目是今年东证期货参与的最大规模的大豆价格险项目,承保大豆现货6695吨,承保货值达3900多万元,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饶河支公司承保,并得到饶河镇政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东证期货携手子公司东证润和给出合理的期权产品方案,项目组多次召开线上会议,探讨未来大豆期货的行情走势,结合农户收割现实情况,选择合理合适的入场时机,为农户精准规避此次收割季大豆价格回落风险。

  民为国基,谷为民命,粮食是国计民生的压舱石,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端稳端牢“中国饭碗”是使命。目前,我国粮食产能稳定提升,据了解,2022年全国大豆种植面积预计1.49亿亩,同比增加18%,黑龙江2022年大豆扩种1000万亩至6850万亩,面积同比增加17%。国家在鼓励扩大种植面积的同时,稳定粮食价格也是重中之重,农户的种植积极性不能单项依托补贴,如何对冲增产可能带来粮食价格下跌亦是不能忽略的。

  此次,东证期货通过“保险+期货”创新性金融惠农方式,为饶河镇大豆种植农户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鼓励了当地大豆生产者的种植积极性,东证期货与人保财险发挥各自优势、高效协同配合,相信未来会在饶河、黑龙江继续深耕,把“保险+期货”服务“三农”模式做精做细,提供优质的金融产品和专业的风险管理服务,为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