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市场低位振荡,橡胶市场缺乏动力

2022-12-01 18:17:40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310合约开盘在782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3日元。铂金2310合约开盘在446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96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105.77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演讲内容偏向鸽派,在美国长期利率回落的背景下,黄金价格大幅上涨。而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大幅下跌,多空因素综合后东京远月合约依旧围绕7800日元整数位一线震荡收盘。NY交易时间的晚些时候,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发表演讲时表示:最近的加息显示对于抑制通货膨胀有明显的成效,是时候考虑放缓加息速度了,最早在12月份的FOMC上调整加息幅度不是没有可能。同时他也提醒到,与通货膨胀的斗争还远没有结束。由于内容比市场预想的要更加偏向鸽派,美国长期利率从早盘上升转向了下跌。债券市场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回落6.1bp,收盘在3.647%一线,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基差维持在-72.7bp的高逆差水平。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交易结果显示,在12月份FOMC加息0.5%的概率上升由83%上升至89%。NY黄金主力合约大幅上涨至1780美元一线收盘。

  东京市场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回落至137日元一线后,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较大的利空,但由于黄金价格本身涨幅较大,多空抵消后,东京主力合约保持7800日元整数位一线的支撑。交易策略上建议逢低做多,轻仓尝试。

  11月30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310月合约和上海22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45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305合约开盘在217.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1日元。TSR2305合约开盘在17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37.36附近。

  东京橡胶主力合约一度尝试了212日元一线的支撑后,尾盘反弹至215日元以上水平。虽产地方面,在经历了11月初的台风天气之后,主要产胶国均进入高产时段,来自需求端任何利空材料都将会被市场放大。日本国内商业库存小幅减少,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11月2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为4572吨。

  现货方面,11月30日3号烟片11月期FOB价格在56.8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23泰铢。20号标胶11月期FOB价格在47.9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67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4.36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5泰铢。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保持在短期转换线以下水平振荡呈现较弱的走势。短期来看,呈现对11月以来反弹走势调整的同时,中长期可能呈现二次筑底的行情结构,后市关注210日元整数位一线的支撑。另外伴随价格反弹,短期转换线和中期基准线接近交叉,但由于都显示方向向下,短期很难形成较强的利多信号。另外东京橡胶市场整体持仓本周都维持在10000手以上水平,显示做多资金对于后市价格进一步上涨抱有信心。交易策略上建议可以逢低做多尝试。

  11月30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305月合约和上海23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24.8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