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反弹,美元兑日元汇率回落

2022-12-01 18:18:36 和讯投稿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37.36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1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偏向鸽派的演讲内容的影响,12月份开始减缓加息幅度的预期进一步升高,导致美元汇率大幅下跌。兑日元汇率在140日元整数位一线的阻力下回落至138日元附近收盘。前一天,之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偏向鸽派的演讲内容,导致美元大幅下跌。鲍威尔表示:放缓加息步伐的时间点最早可能在12月份到来。此外,他提到政策利率的峰值很可能比9月份时的预期要高一些。虽然整体上与11月份FOMC后的记者发布会同调,但由于在降低加息幅度的时间点上具体提到12月,使得市场对12月份FOMC加息0.50%的预期再次升高。消息传出后,美元兑日元汇率应声回落至138日元整数位一线,尽数回吐了前一天的涨幅。

  技术方面来看,伴随鲍威尔主席的演讲,美联储减缓加息速度的预期进一步升高,美元兑日元汇率大有跌破前期低点的势头。相对立指数上来看,急速下跌造成超卖的迹象较重,且和价格走势隐约形成逆向走势,可能预示短期内美元汇率可能出现自律性反弹。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8273.1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04.1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212合约开盘在2842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8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鲍威尔主席的演讲之前,市场整体缺乏明显的方向感,日经平均指数连围绕28000整数位一线多空双方几番争夺后,最后在该水平以下收盘。前一天的美股市场同样多空势力胶着的背景下,虽然NY道琼斯指数小幅上涨,但一高科技股为中心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连续第3个交易日下跌。受此影响,东京市场早盘上也呈现多单了结离场的行情走势,以高科技股为主逐渐走低。另外,公布的日本10月份工业生产指数连续2个月呈现下降走势,也打压了东京股市的整体行情。日经平均指数跌破28000日元整数位一线后在低位小幅振荡收盘。NY道琼斯指数最后大幅上涨超过700美元至34500美元一线收盘。与此同时,日经指数期货晚盘也在利好材料的作用下收高在28300日元一线。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大幅反弹之后,有可能出现中期筑顶的行情结构,下方瓶颈线在 27800日元一线,同时关注前期高点28500日元一线的阻力。结合一目均衡表上价格实体偏离中期基准线,短期目标在27500日元一线附近。交易策略上建议以云层为支撑,逢低买进。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