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国债早报】国泰君安期货:震荡区间扩大

2022-12-02 08:12:01 和讯投稿 

  12月1日,国债期货集体收涨,10年期主力合约涨0.30%,5年期主力合约涨0.14%,2年期主力合约涨0.05%。早盘高开全天维持窄幅震荡上行收涨;市场方面,三大指数午后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涨0.45%,深成指涨1.4%,创业板指涨1.53%,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10584亿元。资金方面,Shibor涨跌互现,短期银行间资金流动性得益于昨日大幅回弹,今日重新获得下行空间。隔夜shibor报1.4580%,下跌5.70个基点;7天shibor报1.7290%,下跌18.60个基点;14天shibor报1.7110%,下跌25.50个基点;1月shibor报1.9190%,上涨0.40个基点;3月shibor报2.1970%,上涨0.40个基点。

  今日财新PMI公布,较10月数据不降反升,与此前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走向并不一致,但依旧表明制造业生产经营状况偏弱。经过之前两日央行大规模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市场获得了进一步释放流动性压力的空间,12月首日的逆回购规模重回保守规模。国债期货市场因前两日利空落地力度较大,短期内重新获得了上行的空间,为12月取得了“开门红”。然而短期内仍旧缺乏能够决定预期走向的关键性政策出台,因此预计多空将围绕对于后续政策出台的预期展开博弈,预计国债期货震荡区间扩大。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