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期货早报】新湖期货-油脂-12月2日

2022-12-02 08:44:12 和讯投稿 

  昨日,马棕盘面下跌,尾盘再度显著走弱。考虑原油目前表现偏强,昨日马棕主要受CBOT豆油重挫影响。马棕2月合约昨日下跌3.7%,报收4081林吉特/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EPA公布了拟议的2023-2025年的可再生能源掺混量。但市场认为拟议数量低于预期,加上前期豆油始终强势,引发基金抛售,昨日夜盘后半场,CBOT豆油多个合约跌停,1-3月份合约跌约6%。中短期,生柴进入政策关键及敏感期。短期,关注EPA掺混目标分项构成。此外,巴西生柴掺混政策前期暂定明年3月之前维持10%,此后调增至15%,12月8日CNPE会议,关注是否有新的变数。此外,印尼生柴近期利润转差,B40不确定性依旧很大。国内方面,昨天国内豆油及棕油弱势运行,区间上沿再度承压,受外盘油脂下行影响。基本面方面,国内棕油最新商业库存继续回升至历史同期最高,因到港集中,12月库存预计高位有所下降但仍将高企。此外,据悉近期国内有少量新增买船;上周国内大豆压榨量大幅攀升至200万吨附近偏高水平,豆油供需两增,致库存未增。由于豆油春节提货不久开始、大豆大量到港、豆粕高基差,中期国内豆油预计供需两增,库存低位逐渐回升,但暂时继续偏低;上周国内菜籽压榨量如期开始增加,但因储备菜油轮入,12月国内菜油库存仍将紧张。菜油15继续大跌空间可能有限。中短期,国内油脂预期底部区间运行,关注区间上沿是否再度承压。操作上,谨慎者观望。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