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试错交易:强预期情绪支撑 铁矿维持震荡上行趋势

2022-12-05 08:25:43 新浪网 

市场简评

今日文华商品涨多跌少,商品指数收阳线,板块内部各个品种走势震荡偏多,市场多空博弈剧烈,资金流入增加。具体来看,贵金属板块继续领涨商品市场,沪银主力日内涨幅接近4%,再创阶段新高;能源化工板块今日集体走势偏强,除了原油系品种日内较弱之外,其余化工品种均不同程度上涨,苯乙烯延续涨势,涨幅接近3%;黑色系品种今日反弹幅度较大,盘面出现企稳迹象,铁矿石日内涨幅超2%,满足日内价差;农产品(000061)方面跌多涨少,软商品、生猪日内走势偏强,生猪主力合约日内涨超3%,短期内出现筑底反弹。三大油脂走势延续下跌,棕榈油领跌农产品,日内跌幅超3%。整体看商品市场呈现出“工强农弱”的格局。

目前文华指数走势延续震荡,收盘指数价格在震荡区间下沿附近起落,多空博弈剧烈。整体看,行情波动加剧,板块之间的联动性减弱出现分化,同时行情的连续性欠佳。部分品种结束反弹延续下跌,部分品种依旧保持强势,可以日内参与为主,做好防守。

商品指数——评点大势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震荡中的震荡

【策略】选择观望

【分析】

今日文华指数小幅收涨,隔夜行情低开后进入震荡形态,资金缓慢流出,行情波动较小,早盘跳水后立即反弹,多头资金加速流入,价格波动加剧,开启震荡上行走势,午后价格维持在日内高位,尾盘收涨于0.37%。指数内部板块与板块之间联动性有所减弱,板块内部品种走势也出现分化。部分品种反弹幅度较大,其中贵金属板块品种领涨,油脂板块领跌。

目前整体来看,指数运行出现较明显的震荡结构,目前震荡幅度较大、节奏较快、波动加剧,板块与板块之间涨跌互现。前期在宏观数据支撑下短期情绪转暖,但是上行驱动不够扎实,谨慎者建议观望,或者日内跟随趋势去挑选相应板块内品种会更好。

沪银——涨幅第一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中的震荡

【策略】选择周期跟随多头趋势

【分析】

今日沪银主力合约日内收涨,满足日内价差。隔夜开盘价格跳空高开维持窄幅震荡,夜盘资金加速流入,早盘开盘资金小幅离场,价格小幅拉升继续维持高位震荡,午后拉升,尾盘收涨于3.96%。全天价格维持强势运行,走势波动较小,多头力量主导盘面,全天行情走势流畅度较好。从周期结构看,沪银价格呈现出明显的区间整理后突破上涨的格局,跳空缺口支撑价格稳站高位,形成周期价差突破。目前白银价格二次突破前期关键位,多受到国外局势环境影响,美联储鸽派言论支撑贵金属价格,后续需要密切关注相关政策数据,可采取轻仓周期跟随多头趋势策略。

铁矿石——涨势延续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中的震荡

【策略】选择周期跟随多头趋势

【分析】

今日铁矿石05合约收涨,满足日内价差。隔夜开盘后窄幅震荡,资金缓慢流出,早盘开盘多头力量增强,价格开始持续拉升,午后价格维持在日内高位窄幅运行,空头资金离场,尾盘收涨于2.21%,全天行情趋势度较好。周期结构看,铁矿石05合约近3个月以来的走势宽幅震荡,主力合约形成“V”型底部反转,进入11月下旬后价格盘整幅度较大,2次触及区间上沿关键位后成功上破,资金目前正陆续从主力合约迁移至05合约,考虑到“强预期”对现实的支撑情绪犹在,短期内价格或将继续维持震荡上行趋势,可以采取周期跟随多头趋势。

棕榈油——跌幅第一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震荡中的震荡

【策略】选择观望

【分析】

今日棕榈油05合约收跌。隔夜开盘后低开窄幅震荡,波动幅度较小,早盘价格开启加速下行走势,午后空头力量主导盘面,资金波动加剧,多空博弈,价格维持日内低位运行,临近收盘时资金小幅离场,尾盘收跌3.11%,日内行情趋势度较好,空头走势流畅,适合日内参与。周期结构看,棕榈油05合约在三季度经历了反弹和震荡走势,涨跌反复,价格波动幅度较大,趋势度一般,目前价格运行至前高附近出现回调盘整,短期看反弹趋势告一段落,转入弱势震荡走势。谨慎者选择观望,激进者可以选择逢日内高位试空。

苹果——跌势延续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下跌中的震荡

【策略】选择周期跟随空头趋势

【分析】

苹果05合约收跌,早盘开盘波动加剧,价格在日内高位盘整,午后价格震荡走弱,尾盘小幅收阴于0.03%,全天行情流畅度一般。周期结构看,苹果05合约价格走势延续了震荡下跌形态,今年三季度后行情波动加剧,空头趋势运行中,但是流畅度一般,期间涨跌反复,跳空缺口和影线较多,价格重心不断下移。目前价格重回下行区间上沿,可以密切关注新一轮多空驱动因素,采取周期跟随空头趋势策略。

纸浆——热点聚焦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震荡中的上涨

【策略】选择日内逢低试多

【分析】

今日纸浆05合约收涨。隔夜开盘窄幅震荡,资金波动幅度较小,早盘价格开启缓慢上行趋势,资金随着价格上涨水涨船高,尾盘冲高收涨于1.88%。全天行情走势流畅度较好,适合日内操作。周期结构看,纸浆05合约下半年以来走势处于宽幅震荡区间内运行,期间曾触及上方关键位后回调,今日价格重新上破关键位上沿,多头趋势短期或将企稳。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升温,国内外大宗商品上行带动纸浆多头情绪,同时现货报价企稳,可以密切关注未来新的多空驱动因素,可选择日内跟随多头。

纯碱——热点聚焦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中的震荡

【策略】选择周期跟随多头

【分析】

今日纯碱05合约小幅收涨。隔夜开盘低开后价格震荡上行,资金陆续进场。早盘开盘价格震荡加剧,多空博弈剧烈,资金持续流入,临近尾盘时小幅收涨于0.9%,全天行情趋势度一般。周期结构看,纯碱05合约延续反弹趋势,国庆节后价格走势形成“V”型底部,目前价格突破关键位附近已经形成短期上涨趋势。从近日的资金持续流入情况可以看出,多头力量仍未完全衰减,但是中长期上涨驱动仍需要进一步落实,下游成交偏冷,企业按需采购,同时宏观面很多因素面临不确定性增加,可以密切关注,等待新一轮多空力量驱动,可以选择观望或者周期逢低跟随多头。

【策略交易部直播间】直播时间调整,即日起,周一至周四,晚19:30-20:10每日复盘直播,周五晚19:30云课堂直播(目前已更新到110期,持续更中)

直播间微信号:18610141527

风险揭示

蒋梦君 交易咨询证号:Z0013889

王 君 交易咨询证号:Z0013698

1.中粮期货有限公司拥有本报告的版权和其他相关的知识产权。未经中粮期货限公司许可,任何单位或个人都不得以任何方式修改本报告的部分或者全部内容。如引用、转载、刊发需要注明出处为中粮期货有限公司。违反前述要求的,本公司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

2.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交易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3.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4.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中粮期货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鹏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