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铜早报】上海中期期货:偏多看待

2022-12-05 08:40:01 和讯投稿 

  周五夜盘沪主力合约震荡上行,伦铜震荡上行,现运行于8472美元/吨。宏观方面,美联储鲍威尔在讲话中暗示最快将于12月放缓加息预期,市场风险情绪有所提振。基本面,沪铜仓单库存持续下降,SMM铜社会库存也转而小幅下降,LME铜库存也连连回落跌破9万吨关口,全球显性铜库存整体处于下滑状态,给予铜价底部支撑。再生铜供给来看,三季度以来随着铜价反弹,再生铜持货商普遍消化在手“头寸”,周内多数时间,精废价差维持在1000元/吨附近,对精铜替代贡献度低。消费方面,年末下游需求迈入淡季, 本周SMM调研了国内主要大中型铜杆企业的生产及销售情况,综合看企业开工率约为63.29%,较上周下降4.69个百分点。综合来看,宏观情绪好转,虽然铜终端消费走弱,但供给端仍对基本面形成支撑,建议短期偏多看待。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