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创资讯:成品油零售限价或遇“二连跌” 消费者用油成本继续下降

2022-12-05 09:52:54 新浪网 


卓创资讯 成品油:高青翠

选题背景:本计价周期以来,等待欧佩克+后续产量政策,市场多空情绪谨慎,同时欧美国家针对欧洲某国的价格上限高于市场预期,国内测算的原油变化率始终处于负值区间波动,今晚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或遇“二连跌”。

卓创观点:本计价周期以来,尽管沙特和阿联酋等国表态,欧佩克+将会稳定市场供应,同时美国抛储结束,美国原油库存下降支撑,期间美原油价格反弹后重新回到80美元/桶上方。但整体来看,欧美针对欧洲某国原油价格上限明显高于市场预期,市场对原油供应中断的担忧消退,原油价格整体呈震荡下跌走势。受此影响,国内测算的原油变化率始终处于负值区间波动。

据卓创资讯测算,12月2日收盘,国内第10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9.45%,预计12月5日24时汽柴油零售限价每吨分别下调440、425元,折升价92#汽油、95#汽油、0#柴油分别下调0.35、0.37、0.36元。成品油零售限价或遇“二连跌”,此次调价落地后,两次汽柴油零售限价累计分别下调615、590元/吨,折升价92#汽油、95#汽油、0#柴油分别下调0.48、0.51、0.50元。

本次调价政策落实后,消费者用油成本继续降低。按照油箱容量为50L的家用轿车为例,加满一箱92#汽油节省17.5元,95#汽油节省18.5元。油耗方面,以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8L的小型私家车为例,到下次调价窗口开启(2022年12月19日24时)之前的时间内,消费者用油成本将减少26元左右。物流行业,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L的重型卡车为例,在下次调价窗口开启前,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减少638元左右。

卓创资讯分析认为,欧佩克+维持产量不变的基础上,欧洲石油的出口禁令即将实施,后续将关注欧洲某国如何回应,同时中旬美联储加息概率加大,后期国际油价或宽幅波动为主。综合来看,下周期伊始,原油变化率仍处于负值区间,成品油零售限价下调预期初现,成品油零售限价或有“三连跌”可能。新一轮的调价周期变化,卓创资讯将持续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