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neX: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没有科学依据” 未来十年美国通胀将保持在5%

2022-12-05 10:05:13 智通财经 

在加密货币暴雷之际,由于市场对最严重的通胀冲击已经过去持谨慎乐观态度,美股上个月悄然上涨了近10%。对于今后的通胀情况,StoneX Financial全球宏观战略总监Vincent Deluard在“What Goes Up”播客节目中表示,通胀不会很快下降,未来十年或持续运行于5%的水平。

以下是Deluard针对两个问题的回答:

问题1:

你认为美联储真正的转向不会是在2023年降息,而是承认5%的通胀持续十年是经济去杠杆、减少不平等以及恢复可持续增长的最不痛苦的方式。这对市场的影响是什么?是什么推动了通胀?

回答:

我从利率开始说明,我的观点是,美联储2023年真正的转向不会是市场目前定价的两次或三次降息。我坚定认为利率将提高到5%,而加息的速度是无关紧要的。可能前几次75个基点的加息有点矫枉过正,我们实际能承受的也许是50个甚至25个基点。但是在2023年中之后利率不会像期货市场预期的那样下降,因为通胀并没有真正下降。通胀未下降的原因是到那时通胀将主要与工资有关,预计工资将增长4%-5%。

到明年5月,美国的通胀可能会降到4%-5%,而联邦基金利率将是4%或5%。因此,届时鲍威尔将联邦基金利率提升到高于通胀的任务完成。然后我们不会再谈论2020年或2021年美联储购买35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时发生的事情,当时美国存在巨大的房地产泡沫。

问题2:

那么他们会取消通胀达到2%的目标吗?

回答:

是的。这还不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事情,如果你回顾2%目标的历史,会发现它是一个虚构的数字。它来自八十年代后期在新西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2%的背后没有科学依据。如果你看看美国的通胀和增长分布,你会注意到当通胀在4%-5%范围内时,经济增长实际上更快。

当通胀超过10%或不可预测时才是真正有害的,因为这将是代理人无法规划未来、投资无法进行、人们囤积物品的时候。但只要通胀是稳定和适度的,无论是2%、4%还是5%都不会有本质区别。我认为这也是大多数美国人的感受,他们甚至不知道美联储是做什么的,也不知道2%的通胀目标,只是将通胀视为过去发生的事情。这也是通胀预期起作用的情况。

4%或5%的通胀持续十年并不糟糕。我们正处于劳动力市场存在结构性紧张的时期,其主要原因是美国的人口结构以及无法再获得墨西哥劳动力。过去30年的许多重大缓和都是自由力量的产物,在劳动力方面,大约有1200万墨西哥人在1994年到2007年跨越边境来到美国。但自从疫情以来,这种人口流动就停止甚至逆转了,所以我们不再有廉价的劳动力。

最后谈谈美国的廉价资本。美国在20世纪90年代末存在巨额赤字,这意味着很多国家或地区都有非常大的盈余,如欧洲、德国、日本、沙特阿拉伯以及商品生产国。这些盈余将流回美债市场。所以这对美国是好事,因为美国向其他国家售卖了国债,然后又从它们那里得到了货物。然而现在这个通道也堵塞了。

因此,使美国轻松实现2%通胀目标的廉价劳动力、廉价商品和廉价资本这三个因素都消失了。美联储要把通胀降到2%会比以前困难得多。如果鲍威尔像沃尔克那样将利率提高到10%,是可以把通胀降低到2%,但这么做有什么意义呢?为什么要破坏劳动力市场?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