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商期货美丽乡村行-走进桑树村

2022-12-05 17:00:42 和讯 

  11月21日-22日,在安徽省审计厅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省审计厅相关领导、徽商期货公司党总支委员康鑫、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和乡村振兴专员一行前往潜山市桑树村开展乡村振兴产业会议暨现场工作调研。

  会议首先由省审计厅程龙处长学习宣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内容。随后,康鑫介绍了徽商期货公司的有关情况,对期货知识开展了专题培训。闻余才结合桑树村实际情况从“保险+期货”业务、协助搭建销售网站、就业、宣传等方面探索了双方的合作空间。现场参会人员对徽商期货“保险+期货”业务给予了高度肯定,后续公司将依据桑树村实际情况开展针对性帮扶工作。

徽商期货美丽乡村行-走进桑树村

  随后,桑树村党支部书记黄锡平介绍桑树村支部情况,省审计厅驻村第一书记芮黄顺从“美丽乡村建设”方面详细生动的介绍了桑树村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希望审计厅、徽商期货等大力支持和帮助。

  桑树村现有2200亩保护耕地,去年已启动油坝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我们多次邀请农业专家指导稻虾、稻鱼养殖技术,未来将建设稻田综合种养基地”芮黄顺书记指着潜山市油坝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综合规划图介绍。

徽商期货美丽乡村行-走进桑树村

  最后,一行人前往桑树圩排涝站、潜山市欣兴鑫舒席专业合作社车间、痘姆陶非遗传习基地等地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调研中了解到潜山市舒席、痘姆古陶具有悠久传承历史,现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下一步,桑树村将依据传统优势打造编织文化品牌和党建品牌,推进传统工艺传承保护与脱贫致富有机结合,改善当地就业难题,巩固脱贫成果。

徽商期货美丽乡村行-走进桑树村

  桑树村启动的安徽省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和市“四宜”特色村镇建设项目紧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步伐,未来将依据“皖水间、竹林里、桑树下、舒席村”美丽乡村名片,把桑树村打造成一个集旅游、竹编艺术出口、民宿、养老为一体的幸福乡村。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