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下跌,美元兑日元汇率触底反弹

2022-12-05 17:54:48 和讯投稿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34.48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65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外汇市场,虽然美国11月份官方就业统计高于预期,但未能改变美联储降低升息幅度的预期,美元汇率在近期低位一进一退之后小幅反弹收盘。另外在美国长期利率最后小幅收低的背景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133日元关键价位获得支撑后,最后小幅反弹至134日元一线附近收盘。晚盘公布的11月份美国官方就业统计结果好于市场预期,短期金融市场上围绕美元汇率大幅震荡后,最终尽数回吐涨幅。在雇佣统计公布后,虽然终端政策利率目标由此前的5.00%以下上升到了5.00~5.25%的水平。但与此同时12月份FOMC上加息0.50%的预期则没有改变,同样维持着将近75%左右的概率,多空双方都缺乏直接的材料。另一方面,本次的就业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市场已经见顶,伴随可能到来的经济衰退,美国各大银行都发出明年将出现失业率飙升的警告。本周晚些时后将公布物价指数定等11月份的通胀类经济指标,这将成为影响12月份美联储升息幅度的最后参考指标,市场给予非常高的关注。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下跌,美元兑日元汇率触底反弹

  技术方面来看,虽然就业市场依旧表现强劲,但并未影响到市场对于美联储减缓加息速度的预期。然而美元兑日元汇率在133日元一线关键价位止跌,依旧显示日美间利率差对于日元贬值的长期驱动依旧是中长期回调后主要支撑。相对立指数上来看,急速下跌造成超卖的迹象较重,预示短期内美元汇率可能出现自律性反弹。交易策略上建议短期轻仓做多尝试。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7752.9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4.9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212合约开盘在2775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0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证券市场,即将公布美国11月官方就业统计之前,在可能出现经济衰退以及近期日元急速升值的背景下,日经平均指数大幅下跌超过400日元,来到27700日元一线收盘。前一天的美股市场,受到ISM制造业景气指数低于景气枯荣线以下水平的影响,NY道琼斯指数收低。东京市场早盘也在风险资产偏向转弱的背景下低开低走。同时由于外汇市场在短期内出现超过10%的日元升值行情,在出口类以及经济敏感类股票的带动下,日经平均指数出现超过400日元的下跌,最后收盘在27700日元一线的日内低点。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早盘受到美国11月就业统计好于预期的影响,NY道琼斯指数一度走低后,在美国长期利率尾盘回落的背景下,最后小幅反弹至前一天结算价以上水平。NY道琼斯指数小幅收高在34400美元一线。受此影响,日经指数期货晚盘也在27800日元一线止跌收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下跌,美元兑日元汇率触底反弹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大幅反弹之后,有可能出现中期筑顶的行情结构,下方瓶颈线在 27800日元一线,后市可能围绕该价位做短期振荡调整。结合一目均衡表上价格实体偏离中期基准线,短期目标在27500日元一线附近。交易策略上建议以云层为支撑,逢低买进。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