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市场低位振荡,橡胶市场小幅回落

2022-12-05 17:59:03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310合约开盘在776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7日元。铂金2310合约开盘在433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66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104.48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美国就业统计好于市场预期,美元汇率走高的同时,长期利率尾盘冲高回落的多空交织下,黄金价格一进一退小幅震荡。另一方面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也是冲高回落,在多空因素综合后的东京远月合约依旧围绕7800日元整数位一线震荡收盘。晚盘公布的美国11月份就业统计显示,非农部门就业人数增长26.3万人,超出市场预期。此外,11月份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5.1%,虽然都高于10月份的水平,但整体的工资增长显示在3月份达到了顶峰。短期金融市场交易结果显示,本月13-14日举行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连续5次加下0.75%的概率虽然上升到20.6%,0.50%的加息幅度依旧是市场主流预期。债券市场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上升至3.638%一线水平后,回落至3.492%附近收盘。但由于短期利率的上升,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基差扩大至在-76.9bp。NY黄金主力合约一进一退之后小幅上涨至1820美元一线收盘。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市场低位振荡,橡胶市场小幅回落

  东京市场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回落至134日元一线后,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较大的利空,但由于黄金价格本身走势强劲,多空抵消后,东京主力合约保持7800日元整数位一线的支撑。交易策略上建议逢低做多,轻仓尝试。

  12月2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310月合约和上海22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36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305合约开盘在216.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5日元。TSR2306合约开盘在18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34.48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橡胶市场,在日元升值以及日经平均指数大幅回落的背景下,市场避险情绪结合周末市场调整,主力5月合约中断了此前的上涨势头,小幅回落至216日元一线附近收盘。上海橡胶市场延续此前的上涨势头,主力1月合约继续尝试突破13000元整数位一线。东京橡胶主力合约结合周末因素,在持仓调整的压力下小幅回落收盘。东京市场整体的避险氛围也是压制橡胶价格走势的主要利空因素。产地方面,在经历了11月初的台风天气之后,主要产胶国均进入高产时段,来自需求端任何利空材料都将会被市场放大。日本国内商业库存小幅减少,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11月2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为4572吨。

  现货方面,12月2日3号烟片12月期FOB价格在57.2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56泰铢。20号标胶12月期FOB价格在49.3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31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4.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14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市场低位振荡,橡胶市场小幅回落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在突破短期转换线的同时,市场整体也接近出现做多信号的价格水平。一目均衡表来来看,价格实体下冲破短期转换线的同时,该线也向上穿过了中期基准线。而迟行线也距离突破价格实体已经不远了,且后市云层在221-223日元附近较薄,一旦价格在短期突破前期高点将很有可能完成强力的做多信号。另外东京橡胶市场整体持仓本周都维持在10000手以上水平,显示做多资金对于后市价格进一步上涨抱有信心。交易策略上建议可以逢低做多尝试。

  12月2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305月合约和上海23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29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