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油脂早报】南华期货:利空植物油市场情绪

2022-12-06 08:18:22 和讯投稿 

  油脂:【盘面回顾】隔夜原油价格继续出现回落,利空植物油市场情绪,此外对于国内市场,由于人民币升值,在汇率方面的进口成本下降同样成为了国内植物油市场的利空点,造成盘面疲弱运行。

  【后市供需分析】对于后市,棕榈油方面由于当前内外价差倒挂幅度明显好转,给出后续船期进口利润,因此在能源价格无大幅上涨空间的前提下,考虑上方空间有限,尤其棕榈油05合约;而豆油方面由于当前消费预期的明显好转,前期下游库存及低的情况下,从现货成交情况可以看出下游的补库动力明显上升,而当前由于大豆的到港节奏依旧偏慢,豆油的供给相对于豆粕由于下游消费的好转而更加偏紧,且国内豆油相对于国际豆油来说较大的倒挂使得进口利润始终无法打开,进口量大幅缩减进一步限制了国内豆油的供给水平,因此01盘面价格上方在与现货价格相近时将受到压制,下方则有供需紧平衡带来现货价格强势,高基差带来的支撑;菜油方面,当前随着菜籽陆续到港,菜油由于供给边际好转的预期盘面维持了弱势震荡,但现货市场由于货源依旧偏紧,虽然菜籽到港但压榨始终保持在较低水平,且有1月前国储交储的消费支撑存在,现货价格不具备明显下跌条件,当前盘面与现货有较大的基差存在,01菜油依旧偏强看待,而1月货源的紧张将会使1-3及1-5菜油月差始终处在较高水平,对3或5月菜油暂时观望。

  【策略观点】当前由于国际消息与国内基本面相背离,建议持币观望,等待下跌后01豆菜油的做多机会;前期豆粽价差800-1300区间操作策略考虑部分止盈。

  【风险提示】国际能源价格及国际柴油价格大幅下跌,生柴消费的支撑走弱将利空整体植物油价格。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