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市场低位振荡,橡胶市场小幅反弹

2022-12-06 17:35:25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310合约开盘在776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6日元。铂金2310合约开盘在431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7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105.22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美国ISM非制造业综合指数意外表现良好的背景下,美联储升息长期化的预期升温,带动美元汇率和长期利率双双大幅走高,打压了黄金价格的走势。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大幅上涨,同样支撑东京远月合约围绕7800日元整数位一线震荡收盘。晚盘公布的美国11月份ISM非制造业综合指数意外升高至56.5,高于市场预期的53.3,并且其中关于雇佣部分的指标也表现良好,缓解了美国经济可能进入衰退的担忧。同时,市场对于美联储在2023年继续紧缩金融政策的预期也逐渐增强,债券市场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9.6个基点(bp)至3.599%一线水平后收盘。另外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基差一度扩大至-81.2bp,为2年以来的新高。NY黄金受升息长期化的影响,主力合约大幅至1780美元一线收盘。

  东京市场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反弹至136日元一线后,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较大的支撑,但由于黄金价格本身回落调整,多空抵消后,东京主力合约保持7800日元整数位一线附近振荡。交易策略上建议逢低做多,轻仓尝试。

  12月5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310月合约和上海230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51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305合约开盘在217.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1日元。TSR2306合约开盘在18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36.57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市场整体风险偏向好转,结合上海橡胶市场走势稳中有升,东京主力5月合约反弹至217日元一线附近收盘。上海橡胶市场主力5月合约继续在12900元一线的高位盘整,并向13000元整数位一线尝试突破。东京橡胶主力合约在试探了215日元一线的支撑后,尾盘小幅反弹收盘。产地方面,由于本周一是泰国国王诞辰休市,来自供应端方面的材料较少,但各主要产胶国均进入高产时段,近月合约走势可能相对低迷。日本国内商业库存小幅减少,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11月2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为4572吨。

  现货方面,12月2日3号烟片12月期FOB价格在57.2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56泰铢。20号标胶12月期FOB价格在49.3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31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4.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14泰铢。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来到中期基准线以上水平显示市场走势偏强。一目均衡表上来看,短期转换线向上穿过了中期基准线。而迟行线和价格实体呈现交叉,在中期基准线转而向向上之后,将呈现较为有力的做多信号,后市关注云层221-223日元附近的阻力。一旦价格在短期突破前期高点将很有可能开启中长期的上涨行情。另外东京橡胶市场整体持仓本周都维持在10000手以上水平,显示做多资金对于后市价格进一步上涨抱有信心。交易策略上建议可以逢低做多尝试。

  12月5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305月合约和上海23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31.9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