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栾日成:仓单登记中心建设有助于实现大宗商品的标准化

2022-12-09 15:34:43 和讯 

  以下是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栾日成在大商所大宗商品仓单登记中心建设启动活动上的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大家上午好!

  非常荣幸参加大商所大宗商品仓单登记中心上线活动,我代表中粮集团向大商所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商所多年来向产业界提供丰富、多元、便捷的风险管理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民为国基,谷为民命,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国家对加快建设现代粮食市场体系、仓储物流体系、产业体系都有明确的部署。通过仓单登记中心建设,有利于实现对粮食等大宗商品的标准化、数字化和信息化管理,进一步保障大宗商品流通安全,建设现代化的粮食流通体系。通过提升仓单信用水平,有利于夯实期货与现货融合的基础,打通期现结合“最后一公里”的难点、痛点、堵点,助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

  作为国内最大、走出去最早的农粮企业,中粮集团聚焦粮油糖棉肉乳核心主业,持续完善全球战略布局,不断提升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满足国内需求的能力。在这个过程中,中粮集团与大商所成为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近年来我们深度参与大商所新品种开发、制度创新、场外市场建设等,在玉米、大豆、生猪等9个期货品种上设有37个交割库,是大商所市场交割库数量最多、覆盖品种最广的企业。我们充分利用大商所场内场外市场开展基差贸易、管理库存、安排生产经营,以期现结合的方式有效应对错综复杂外部环境对农产品价格带来的冲击,实现稳定经营。下一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愿与各方一道,积极参与大商所仓单登记中心建设,共同促进粮食行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预祝大商所大宗商品仓单登记中心上线启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